高雄燈會布置網驚「以為是法會」 市府:盼大眾說好話、存好心!

▲高雄燈會佛光山燈區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燈會佛光山燈區已經開始著手布置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洪靖宜、吳奕靖/高雄報導

去年高雄燈會以「金銀河」為概念,雖然人潮爆棚,但不少花燈設計也引來不少負面話題,今年2020年高雄市府以「雙金迎春.愛高雄」為主題,目前已開始布置2020年愛河燈會,已搬來觀音蓮花燈與和尚造型花燈,網友諷「原來是燈會啊,我還以為是法會呢!」

▲高雄燈會佛光山燈區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燈會佛光山燈區 。(圖/記者吳奕靖攝)

2019高雄愛河燈會取名為金銀河,當時不僅名稱,就連展區內的燈區以及造景,都是一股話題。今年高雄燈會以「雙金迎春.愛高雄」為主題,將從1月29日(大年初五)到2月9日,一連12天在愛河畔登場。實際到現場,已經擺出觀音蓮花燈、和尚蓮花燈,還有「我愛佛光山」,但卻讓不少網友驚呆,喊「原來是燈會啊,我還以為是法會呢!」

▲高雄燈會佛光山燈區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燈會佛光山燈區布置又引來爭議。(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市府觀光局則表示,這處為宗教燈區,一向尊重民間單位提供之燈飾,今年佛光山以「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為主題,燈區內設有四大菩薩及拈花微笑燈座,鼓勵大家擁有「慈悲喜捨」之心,也希望大眾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今年高雄燈會沿岸燈區依照不同主燈,分為藝術燈區、生肖燈區、創意燈區、宗教燈區、企業燈區、競賽燈區及打卡熱點,周邊還有迎新發福市集、愛河水舞音樂展演以及最具環保創意的愛之鯨裝置藝術,盼帶給市民朋友視覺、味覺、聽覺的全方位感受。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高市議會4/17才開議!比往年晚兩三周 時力議員:避免答詢出糗為罷韓升溫
►韓國瑜變省話伯!高醫探病童發小提燈 看稿致詞卡卡...快閃拒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