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社會世代對立仍難解 蔡英文:把選舉衝突放下!大家都是家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20大選落幕,但社會充斥世代對立。對此,總統蔡英文15日在總統府召開敞廳談話時指出,社會可以把選舉衝突、對立放下,「大家都是家人,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家庭和諧、國家團結是現在最需要的」。

蔡英文以打破台灣民主史紀錄的817萬票,擊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順利完成連任。但是在選戰期間,年輕人多支持蔡英文,而韓國瑜支持者則以退休軍公教為主體,年紀偏長,選戰過程中社會產生嚴重的世代對立。

對此,蔡英文15日在敞廳談話時表示,選舉已經結束,希望政局可以歸於穩定,社會把選舉時候的衝突、對立放下,這是大家要團結和諧的時候;她呼籲,或許有些家庭不同世代會有不同的看法,但大家都是家人,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家庭和諧與國家團結是現在最需要的。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選前預測返鄉意願84.3% 結果證明1446萬人投票8年最高
► 封關已見「討厭韓國瑜59.5%」 選票證明國民黨大輸265萬

更多相關新聞...
► 蔡韓選前差距就是18趴! 蓋牌策略遮不了真實民意
► 
預見國會小黨「大洗牌」 政黨票一直都是民進黨領先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