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下令3件事解決「反滲透法」疑慮 海基會設立諮詢窗口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5日上午於總統府召開「敞廳談話」時,宣告她已簽署並公告「反滲透法」,並針對外界疑慮要求行政院做三件事,包括持續宣導、列出違法與不違法樣態,並請海基會設立諮詢窗口。

蔡英文表示,選舉已經結束,最重要事情就是要維持政局穩定,她已經請蘇貞昌繼續擔任行政院長,政府沒有空窗期,政府一切運作如常,立法院也正在舉行臨時會,她感謝朝野努力,積極回應人民期待。

針對選前備受討論的《反滲透法》,蔡英文表示,她今天已正式簽署並公告,重申反滲透不是反交流,而且是非常嚴謹的,只要不是受到中國政府委託或資助,違法遊說、破壞選舉等,都不會受到影響。

但是,面對外界的諸多疑慮,蔡英文說,她已經要求行政院做三件事情:首先,是加強持續宣導;第二,是責成相關部會組成相關單位,把「違法與不違法」的各種樣態列出;最後,則是請海基會設立諮詢窗口,如果民眾有任何疑慮,都可以前往諮詢。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