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來義鄉長補選 兩雄對壘鹿死誰手1/18揭曉

▲屏東縣來義鄉長補選作業,18日進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來義鄉長補選作業,18日進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國民黨籍屏東縣來義鄉長竇望義,被檢舉賄選,被屏東地院判決當選無效,2019年10月間被經高雄高分院駁回,確定當選無效確定。1月18日進行補選,由鄉長選舉以97票敗給竇望義的莊景星及力挺竇望義、也是竇望義小舅子的周維屏兩人辦理登記,且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形成雙強交鋒局面,被當地排灣族人視為本屆鄉長的延長賽。

▲來義鄉長補選莊景星、周維屏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莊景星12日成立競選總部,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應邀致詞、周維屏競選總部16日成立。

▲來義鄉長補選莊景星、周維屏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來義鄉前鄉長竇望義去年驚險連任後,被判當事選無效確定,由於任期超過2年以上,屏東縣選委會依法進行補選作業,國民黨開放這次沒有提名,開放競選,由莊景星、周維屏兩人以黨籍身分登記參選。

莊景星曾擔任兩屆來義鄉鄉民代表,服務有一定口碑,本屆選舉,挑戰競選連任的竇望義,以97票些微票數敗給竇望義;這次補選,再度登記參選,來勢洶洶。56歲的周維屏,5年多前退休,是竇望義小舅子,累積一定基層支持者,勢在必得,雙雄對陣,成為選民茶餘飯後熱烈討話題。鹿死誰手,18日投開票後就會揭曉。

►「KIEHL'S契爾氏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