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下5席成第三大黨!他好奇民眾黨「有150萬票實力?」 網長文分析被推爆

▲▼2020選前之夜,民眾黨選前之夜,柯文哲進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黨成軍5個月就衝上第三大黨。(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黨成立5個月就穩坐國會第三大黨,2020大選得到超過150萬票,得票率11.22%,搶下不分區5席。PTT有網友就好奇,為何一個剛出爐5個月的政黨,用極少的人脈和資源,連黨主席柯文哲都還在當台北市長,「選前之夜椅子空的不知道像什麼一樣,很多推的區域立委候選人,連聽都沒聽過」,結果還可以贏時代力量這麼多,到底票源是從哪裡來?

對此,一名網友在PTT分享個人看法,從這次不分區來看,國民黨沒什麼變動,代表民進黨的政黨票被民眾黨與時力瓜分了,「我支持民眾黨跟時力,支持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他們的人有沒有在做事」,他也認為新生政黨最需要的就是機會,這次2020大選「剛好能測試他(柯文哲)身為黨主席的能耐」,接下來的表現也會影響到他2024是否有可能出來角逐總統,「他們的候選人無法在國會表現,將影響我對他參與總統的選擇,好壞都是需要機會驗證。」

▲▼「百萬人民挺時代力量」全台巡迴活動發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黃國昌對錯分明、堅毅的態度獲得很多網友支持。(圖/記者徐斌慎攝)

他也提到,台灣政治版圖不外乎就是藍綠,所以柯文哲選擇攻擊民進黨,「讓自己保持在一個不藍不綠的平衡」,不過,柯媽面對媒體採訪時,曾脫口而出兒子一定會投蔡英文,可見柯文哲私下還是有個人政治立場,只是為了民眾黨發展,盡量讓自己維持中立形象,甚至還能透過批評蔡英文,挖到一些淺藍選票,可以說是他打選戰的一項技巧。

此外,這名網友也指出,「其實很多綠粉或時粉其實跟韓粉一樣很不理性,很容易被帶風向」,先前「兩岸一家親」議題就把柯文哲往死裡打,否定他在台北的建設和努力,「說人家忘記初衷,開始語言暴力人家」,其實平心而論,柯文哲在台北的確有不少亮眼的政績。

文末他做出結論,「請尊重別人的選擇,這是民主的真諦」,不管他說的觀點是否正確,民眾黨躍升為第三勢力已成事實,迅速崛起的實力不容小覷。其他人紛紛留言,「跟我投民眾黨的原因一樣」、「真的,雖然我沒投,但我很多做研究的朋友都說其實民眾黨拉了很多淺藍」、「希望將來有一天台灣能突破藍綠高牆」。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