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最終目的當然是要取得政權執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大選落幕,最終民眾黨繳出政黨票158萬票、5席立委的成績單,儘管區域立委部分全面落敗,但仍起到關鍵作用拉下部分區域立委。蔡壁如12日上午受訪表態,應該像主席講的,要往第一大黨前進,而組黨最終目的當然是要取得政權執政。

對於布局2024是已有規劃?蔡壁如表示,第一個當然是讓黨茁壯起來,「我昨天比較關心的不是我們有當選,比較關心是我們得了多少票、我們有多少補助款,可以讓我們的黨團比較正常的運作,因為就比較不需要擔心要一直去募款」。

「如果黨這邊可以健全運作起來,找人才是我們現在極缺很需要的。」蔡壁如說,人才庫的建立是目前同步要進行的,過去在全台大眾走過程中,跟全省有一些接觸,有挖掘到一些年輕人對政治、公共事務有興趣,我們會把他們納入人才庫,可能到2022就投入從最基層的里長、鎮代表、議員、縣市長。

至於不少綠營支持者在臉書上批評民眾黨攪局?蔡壁如說,昨天上政論節目也是被問到這個,「其實參選是每個國民的自由的表達權益,我覺得不可以因為說那些選區因為沒選上就說是誰來攪局,這樣會抹煞到對年輕人對政治的熱忱」。

而被民進黨冠上「戰犯」之名?賴香伶補充,這用詞過重也過當,「那全台灣哪些不是關鍵選區?」,大家努力都是選前盡量衝高,選後大家還是回歸應該要扮演的角色,即使我們的人得到高票數沒有選上,但是那力量難道不是兩大黨要看到的嗎?就像這次第一次選有11%的比例,其實就表示很多人對第三勢力的期待,不管是我們或是時力、親民黨,總額加起來真的是有不少人是期待台灣不一樣,這要珍惜。

▲▼2020民眾黨選前之夜,蔡壁如、賴香伶。(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壁如、賴香伶。(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