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挺陳歐珀 蔡英文籲:不要讓吳斯懷葉毓蘭和派系班師回朝

記者羅志華/綜合報導

選舉最後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9日晚間舉辦「勇敢自信護台同行」造勢大會,人潮擠爆現場、旗海飄揚,還有海外民眾特地回來支持,當總統蔡英文7點35分上台時,活動來到最高潮,蔡英文強調政黨票要支持民進黨,不然像吳斯懷、葉毓蘭這樣的人,將在國會阻礙改革。

▲▼蔡英文宜蘭造勢。(圖/記者游芳男攝)

▲蔡英文9日宜蘭造勢,強調政黨票集中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不然會讓像「吳斯懷、葉毓蘭」這樣的人,阻礙改革。(圖/記者游芳男攝)

民進黨9日宜蘭的造勢場上,由立委候選人陳歐珀、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接連上台致詞,陳歐珀提出將陽明大學醫院蘭陽院區的政績,更喊出「高鐵延伸宜蘭」,強調若蔡英文連任,一定加速完成宜蘭的建設。

卓榮泰強調,政黨票「不要被分走、不要被配走,政黨票留給我」,表示民進黨不分區的名單裡,沒有「葉毓蘭、吳斯懷」;卓榮泰說,若民進黨2018年選輸之後都沒改變,民眾為了懲罰,政黨票不投民進黨他可以接受,但如果民眾以為民進黨「夠強壯了」,要把政黨票分散,對民進黨來說一樣是懲罰。

▲▼蔡英文宜蘭造勢。(圖/記者游芳男攝)

▲蔡英文自稱「台灣隊長」,需要熱愛民主的「台灣隊友」在1月11日站出來支持。(圖/記者游芳男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舉出香港近日百萬人上街抗議,民眾「被自殺、被跳樓」的事件,指出就是因為上一代香港人沒有盡到「守護」的責任,所以香港現在才會這樣,他細數了台灣20多年來發生的事件,強調台灣民主一路走來不容易,這次選舉一定要守護好台灣的民主,子孫才有幸福。

蔡英文晚間7點35分上台時,活動來到最高潮,更因民眾熱情歡呼,讓她等了幾秒才能開口,蔡英文先是問大家選舉「緊不緊張」,表示若大家都不緊張,那她可就緊張了,強調這次選舉不能看輕對手,一定要出來投票。

蔡英文舉年金改革等政策,強調國會要繼續過半,改革之路才能延續,不然只會讓吳斯懷、葉毓蘭這樣的人阻礙改革,並指出國民黨近日鋪天蓋地的廣告,批評韓國瑜選舉資源豐富,卻自稱「庶民」,她問在場民眾「大家是不是真的要把國家,交給一個只會講空話的總統,又要回到過去92共識、依靠大陸過生活的日子?」

蔡英文強調,近日中東變化,她已開會確保政府在股市、匯市、能源、台海做好妥善準備,強調這時候安定民心,就是政府最重要的事,未來國艦國造也會在宜蘭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她這個「台灣隊長」,需要各位熱愛民主的「台灣隊友」在1月11日站出來,支持民進黨繼續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