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依規定讓車⋯每月有77名外送員車禍傷!熊貓道安講習「4大方向」降事故率

▲▼外送平台foodpanda。(圖/記者呂佳賢攝)

▲foodpanda今舉行外送員道安宣導活動。(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去年雙十國慶假期連續發生外送員死亡車禍,外送員職安問題浮上檯面引發爭議。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近期積極舉辦外送員道安宣導活動,今(9)日邀請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進行宣導工作,根據統計數字顯示,去年10月至12月一共有232名受傷、1名外送員死亡,其中,事故原因以外送員未注意車前狀況最多,foodpanda營運總監余岳勳表則表示,未來將持續從4面向建立外送員安全駕駛觀念,降低事故率。

▲▼foodpanda外送員道安宣導。(圖/記者蕭筠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oodpanda外送員道安宣導。(圖/記者蕭筠攝)

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數字指出,去年10月至12月外送員事故總計有333件、365人受傷、死亡,其中就有232位外送員受傷、1名死亡,事故原因以外送員未注意車前狀況最多,其次依序為未依規定讓車、超速失控、未依規定減速、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等肇事主因。

▲▼foodpanda外送員道安宣導。(圖/記者蕭筠攝)

▲foodpanda營運總監余岳勳、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圖/記者蕭筠攝)

foodpanda營運總監余岳勳表示,外送員平均用路時間長,屬於高風險工作,外送事故主因除外送員本身,也有被別人違規的情況,不過平台將會持續做好教育工作,以4大方向包括加強外送員交通安全訓練及宣導、優化承攬行為、提供優於現行法規保險、實地做訓練等,讓外送員建立安全駕駛觀念。

目前foodpanda針對保障外送員部分有主動調整保險內容,內容包含因意外傷害致失能或死亡保障最高200萬元,意外傷害之醫療險實支實付型最高給付3萬元,及日額支付型每日1千元,另也放寬承攬準則,包括接單程式增加拒單選項、優化服務期間的自主性、提供自由的裝備選擇權利以及刪除評鑑制度限制。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