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熊貓外送員飽和還徵人?他點出「懶惰關鍵」 同業出面狠打臉

▲▼ foodpanda外送員。(圖/foodpanda提供)

▲原PO認為,許多熊貓外送員只挑好天氣上班,主管才會不斷徵人。(示意圖/foodpanda提供)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近年來多間外送平台興起,許多外送員將其當作正職、兼職,瘋搶懶人商機,但隨著投入的人力變多,訂單量沒有增加的情況下,讓不少人疑問為何平台還要繼續增人。對此,有外送員點破關鍵,這都是「系統」的問題。

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熊貓」PO文表示,他終於了解為何熊貓的上層主管為何要一直徵人,原因就是「下雨天、天氣冷時,一堆外送員都不上班,導致下雨天、天氣冷時外送員不夠」。

他說,假如他是上層長官,也會不斷應徵外送員,給那些真的想賺錢、想養家活口的人工作機會,因為他們在下雨天、天氣冷也會甘願外出跑單。

▲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機車外送,僱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多熊貓外送員認為,是系統排班才讓他們無法上班。(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下雨天、天氣冷,不加錢誰要跑?慣老闆哦」、「丟班沒人撿又不跑的,一律延後排班,對外送員的約束制度本來就該存在,不然怎麼保證服務品質」、「真的欸…上禮拜下雨天點個餐,沒外送員要送超傻眼」、「沒班表你是要我怎麼跑,我願意喔?」

有外送員認為,根本不是他們不想工作,而是熊貓的系統有問題,「那是熊貓原本自己系統的問題,想跑的人選不到班,收客人現金超過5000又被停班,拒單又被強制變休息不能跑單」、「系統一堆問題不想改善還一直提高獎金門檻,沒誠意就把獎金拿掉,反正也沒幾個人拿得到」、「如果系統的時間設定就跟uber一樣, 外送員一來馬上就能拿到,或者只要等待3-5幾分鐘內就馬上拿到, 這樣子就算天氣不好的下雨天一樣有很多熊貓願意出來做」。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