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證實:蔡正元、孫天群以金錢利誘王立強 將進行調查

▲▼王立強(Wang Liqiang)自稱是中國間諜,提供護照給澳洲媒體。(圖/翻攝自The Age)

▲王立強(Wang Liqiang)自稱是中國間諜,提供護照給澳洲媒體。(圖/翻攝自The Age)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澳洲《世紀報》(The Age)報導,自稱為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聲稱受到威脅,澳洲警方已向媒體證實此事並展開調查。此外,澳洲聯邦警署已掌握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中國孫姓商人以威脅、金錢利誘王立強的情形。

王立強現居澳洲,他去年向澳洲當局自爆是間諜,希望尋求政治庇護。澳洲聯邦警署(AFP)正調查蔡正元、應為孫天群的孫姓商人在去年平安夜(12月24日)傳給王立強的訊息,以及彼此的通話內容。

▲▼ 澳洲媒體報導,指稱蔡正元提供王立強劇本,甚至有孫姓大陸商人恐嚇王立強。(圖/翻攝雪梨先驅晨報)

▲澳洲媒體指稱蔡正元提供王立強劇本,甚至有中國孫姓商人恐嚇王立強。(圖/翻攝雪梨晨鋒報)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與《世紀報》指出,蔡正元、孫姓商人以金錢為誘因,給予一套劇本,要求王立強錄製影片並說謊,還要他說明自己是受到民進黨指示並被提供「一大筆錢」,向公眾表示去年他的爆料是經過捏造。對此,澳洲聯邦警署高度重視王立強面臨威脅的狀況,目前正進行調查。

王立強去年11月告訴澳媒,他曾受到北京當局指示,要介入香港與台灣的政壇,他接著逃到澳洲尋求庇護。中國政府則反駁他的說法,他其實是一名罪犯。

根據匿名的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澳洲情報機構已得知王立強在去年平安夜收到一連串威脅與利誘,包括如果他公開向大眾發表聲明,撤回過去當間諜的說法,他的家人就不會受到傷害,也會有人償還他的債務。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被爆威脅利誘王立強。(圖/記者屠惠剛攝)

澳洲聯邦警署目前正嚴肅調查王立強受到的威脅。消息人士證實,王立強在平安夜收到第一個訊息後,當局就展開調查。澳洲聯邦警署一名發言人表示,會認真對待此種威脅,並已展開調查,反間諜與特別調查小組的目標,是針對秘密的影響舉措到傳統間諜的一系列國外活動。

報導還指出,蔡正元發給王立強的訊息中,包括蔡正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的照片;王立強被告知,要是他在11日總統大選以前接受指示,他就能受到中國或台灣的歡迎,還能享有財務上與家人被保護的好處,但若是他拒絕服從,便會被引渡到中國面臨死亡,或是在澳洲遭遇攻擊。

蔡正元8日下午表示,他一直都跟王立強有直接聯繫,他的朋友孫天群也是。不過他否認有不當行為,也沒有要求王立強錄影片指控民進黨,「我沒有要求他發表任何聲明。」

►選前遭爆要王立強翻供 蔡正元公開錄音檔駁斥:只是協助向心解除限制出境

►澳媒:王立強收到蔡正元、大陸商人提供「劇本」、死亡恐嚇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