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媽鬥嘴爭執!10歲男童「穿睡衣悄悄爬上30F」…留下一雙鞋絕望墜樓亡

▲▼男童和爸媽吵架後便跳樓輕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男童爬上30樓後跳下輕生。(示意圖/取自pexels)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10歲陳姓男童近日因為作業問題和爸媽爭吵,情緒激動之下便趁著家長不注意,穿著睡衣爬上30樓跳下,當場不治身亡。不少住戶都說,有聽到一名年長者在社區樓下哭泣,才得知有一名男孩想不開輕生。許多網友看完後難過地說,「小小年紀就這樣離開,真的太傻了。」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悲劇發生在福建省泉州市一處社區,男童5日晚間8點40分左右,為了課業問題和爸媽鬥嘴吵架,不久便趁著家裡的人不注意時,穿著睡衣悄悄離開18樓住處並且爬上30樓;他先是遺留一雙腳上穿的鞋子,隨後縱身一跳結束性命。

▼圗為事發地點。救護車獲報後將男童送往醫院救治,可惜仍回天乏術。(圖/翻攝自微博)

▲▼事發社區。(圖/翻攝自微博)

家人發現男童不見以後,才驚覺已經與他永遠別離,一名老人更是在社區樓下痛哭不已。據悉,男童遺體在6日晚間10點多左右被送往殯儀館火化處理。附近住戶透露,出事前有聽見該戶人家發生口角衝突,卻沒想到一個小小的生命就這樣逝去,對此感到相當惋惜。

專家指出,在孩子面對較大壓力時,家長應該將心比心,並且好好地和孩子溝通,不要給孩子不斷灌輸作業至上的想法;此外,適當地鼓勵和引導比一味地責罵和逼迫更有效,這樣不僅可以減輕家庭的緊張氣氛,更能在孩子心中樹立好榜樣。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