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極端野火「煙雲」飄1.2萬公里 南美陽光也變紅了

▲▼從太空看澳洲野火。(圖/翻攝自NASA官網) 

▲從太空看澳洲野火。(圖/翻攝自NASA官網)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澳洲東部森林大火延燒數個月時間,已焚毀超過1.5個台灣大小的土地,智利和阿根廷氣象局今天表示,野火產生的「煙雲」,在距離1萬2000多公里以外的南美洲國家都能看見。

根據《法新社》報導,澳洲森林大火燒除了造成當地的許多無尾熊大量死亡外之外,智利氣象局(Chile Meteorology)局長伍拉(Patricio Urra)近日透過媒體表示,「清晨時,能透過偏紅的陽光看見這個效果,大火製造的煙雲產生這個效果」。

據報導,伍拉表示,煙雲向上爬升到海拔6千公尺,雖然目前沒有任何辦法能使它降回地面,但將不會對民眾造成任何威脅。與此同時,阿根廷氣象局(Argentine Meteorological Service)也表示,會看到稍微比較紅的陽光,且還公布衛星影像表示,煙雲「經由西往東的鋒面系統移動」。對此,地方氣象公司Metsul表示,煙雲甚至可能會觸及巴西南大河州(Rio Grande del Sur)。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澳洲嚴重火災已轉向「極端火災」,目前已經燒毀約愛爾蘭島大小的區域,已造成25人死亡,且還警告說,這場災難還需要數週或數月的時間才能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