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連10日救火12小時↑」累癱 澳洲爸落淚:感覺大火永遠不會停

▲▼  新南威爾斯省康喬拉城鎮(Conjola)珍娜歐姬芙(Jenna O`Keeffe)的父親協助打火,躺在自家草坪休息。(圖/翻攝自臉書Jenna O`Keeffe)

▲珍娜歐姬芙的父親躺在自家草坪休息。(圖/翻攝自臉書Jenna O`Keeffe)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野火肆虐所產生的濃煙籠罩大片天空,甚至遠在1.2萬多公里之外的南美洲國家智利也能看到些許煙雲,目前許多國家都已動員協助救災。但面對延燒數月的火勢,澳洲消防員們來回奔波於多個火場間,根據當地一名女子所上傳的照片,她的父親歷經連續10天12小時以上的自願救火工作後,躺在自家庭院草坪休息5分鐘,但他的身影看起來令人相當心疼。

綜合每日郵報、BBC等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省康喬拉城鎮(Conjola)珍娜歐姬芙(Jenna O'Keeffe)的父親過去一個多月來,始終自願協助消防隊在社區救火,且過去一個多星期都在前線幫忙,為的就是保衛家園。只不過,狀況似乎沒有好轉,而他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澳洲大火已延燒多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珍娜歐姬芙周末的臉書貼文,現在距離夏天結束還有50多天,但打火工作似乎看不到結束的一天,「今天,我看到我爸爸哭了,他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感覺大火)永遠不會停』。」

她呼籲,澳洲如今被大火肆虐,全國各地都有勇敢的人自願出來作戰,背後的原因正是為了大家的性命與家園的安全,「請不要對眼前所發生的事情感到麻木,不要被消極情緒、政治口水、臉書上的新聞所困,這些消防人員比以往都還要需要我們的支持,這是我們應該關注、唯一需要放在心上的事情。」

▲坎培拉天空陷入一片橘紅煙霧中,就連澳洲國會大廈(Parliament House)也幾乎「被消失」。(圖/路透)

事實上,這場野火已經奪走至少25人的寶貴性命,根據當地氣象局的說法,墨爾本周邊許多地區的能見度都已低於1公里,且首都坎培拉、知名城市雪梨也被濃煙籠罩。隨著氣溫可能會在10日再度飆升,外界開始擔憂,新南威爾斯省和維多利亞省的大火很有可能合體變成「超級大火」。對此,新南威爾斯省消防單位已於7日部署2600多人,鞏固加強大火和人口稠密區之間的前線作業。

目前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已宣布,在未來2年投入20億澳幣的資金進行重建救災等後續工作,且澳洲喜劇演員巴伯(Celeste Barber)為新南威爾斯省消防單位發起的募款活動,短短48小時募到3500萬澳幣善款,就連美國歌手Pink、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及演員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等人也都紛紛捐款協助澳洲救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