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襲露營地!一家4口逃電影院躲6天 媽回憶:半夜天空被燒得橘亮

▲▼韋格一家因澳洲野火襲擊在電影院避難6天。(圖/翻攝自IG/meagwegg)

▲韋格一家因野火襲擊在電影院避難6天。(圖/翻攝自IG/meagwegg)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維多利亞州的馬拉克塔鎮(Mallacoota)的一間電影院,在野火蔓延的過程中,成了數百人的臨時避難所。來自加拿大的韋格(Wegg)一家原本在鎮上的營地露營,結果大火逼近,他們只能帶著孩子不斷逃跑,最後在這間電影院待了6天才撤離,媽媽梅根韋格(Meaghan Wegg)表示,「我們很幸運,現在也很安全,但需要一點時間從驚嚇中恢復。」

現年34歲梅根向CNN表示,他們全家去年12月27日從加拿大飛到澳洲,在馬拉克塔露營地附近拜訪親戚後,就決定在這邊停留,「到了31日白天,溫度已經達到40度,但是還沒有野火的跡象,所以我們決定到海邊消暑。」結果他們玩了幾個小時,準備返回露營車時,營地突然大聲廣播,要求所有人盡速撤離。

▲▼韋格一家因澳洲野火襲擊在電影院避難6天。(圖/翻攝自IG/meagwegg)

▲許多人在電影院外等待撤離。(圖/翻攝自IG/meagwegg)

梅根回憶,大火不斷往營地蔓延,他們只能不斷撤離,「凌晨1點時,整個天空都還是明亮的,整片天被火光染成橘色,也宣告了它們來的方向。」最後它們帶著孩子撤到了一間電影院,那裏聚集的至少200名在附近露營的遊客,大家紛紛在電影院內外紮營等待救援,「我們在這裡度過了新年,還有小女兒的3歲生日,還好有很多孩子能陪著她一起玩。」

6天後,他們終於能夠撤離,有5歲以下來子的家庭,優先搭乘直升機離開,其他人則透過船一一載出。不過,直升機在試圖降落時,也因為濃霧過大而失敗2次,他們只好在一個偏遠的小機場又度過一晚,最後才順利被載到安全的地方。梅根說,現在全家人都很平安,「我們很幸運,現在也很安全,但需要一點時間從驚嚇中恢復。」

►澳洲降下小雨…反阻礙消防隊滅火 火勢即將合併成「超巨大野火」
►澳首都「被消失」空汙指數爆!政府砸2億澳幣拚救災 美歐亞總動員
►野火肆虐後…袋鼠、無尾熊「燻黑屍體」堆滿路邊 擔心澳洲特有種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