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袋鼠火中逃竄!澳洲網紅消防員一把抱起 暖喊:我找到你了兄弟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在Instagram擁有10萬粉絲的澳洲網紅消防員麥克隆(Sam McGlon),日前在新南威爾士州執行任務時,看見一隻小袋鼠在火場裡亂竄,他毫不猶豫地一把抓起這隻小袋鼠,立刻用沾濕的毛巾將牠包起來,並餵牠水喝,一邊說著,「兄弟別擔心!我找到你了!」麥克隆隨後將這段隨身攝影機的影片放上IG後引來熱烈回響,網友紛紛感謝他拯救小生命的善舉。

▲▼澳洲網紅消防員拯救小袋鼠。(圖/翻攝自IG/sammcglone)

▲麥克隆一把抓起小袋鼠。(圖/翻攝自IG/sammcglone)

現年24歲的麥克隆原本是IG上小有名氣的網紅,不過在家鄉陷入火海之後,他選擇和兄弟一起加入「志願消防員」,從12月下旬開始,跟著在南部和野火對抗。麥克隆3日在IG上貼出一段隨身攝影機拍的影片,原來是他在滅火的時候,發現一隻小袋鼠在枯葉中逃竄,差點就要衝入火坑,所幸麥克隆立刻一把將小袋鼠抱了起來。

▲▼澳洲網紅消防員拯救小袋鼠。(圖/翻攝自IG/sammcglone)

▲▼麥克隆用毛巾將小袋鼠包起來,並綁在自己的胸前。(圖/翻攝自IG/sammcglone)

▲▼澳洲網紅消防員拯救小袋鼠。(圖/翻攝自IG/sammcglone)

麥克隆雙手捧著小袋鼠,趕緊尋求同事的幫助,除了餵水給牠喝之外,也拿了一條沾濕的毛巾將牠包起來,最後再將小袋鼠綁在自己的胸前,並對著鏡頭說,「兄弟別擔心!我找到你了!」現在麥克隆也發起募款,希望能鼓勵他的粉絲,一起為這些在大火中受傷的野生動物盡份心力。

澳洲大火持續延燒,自2019年9月以來已經造成25人及近5億隻動物死亡,還有2000棟房屋被毀,估計損失7億澳幣(新台幣約145億元)。維多利亞動物園執行長格雷(Jenny Gray)表示,目前無法預估澳洲野生動物的受害程度,許多瀕危生物也在大火中死亡。

►野火肆虐後…袋鼠、無尾熊「燻黑屍體」堆滿路邊 擔心澳洲特有種消失
►守護家園「連10日救火12小時↑」累癱 澳洲爸落淚:感覺大火永遠不會停
►澳洲還要燒幾個月!衛星圖曝超厚濃煙 NASA警告:火勢恐集結成「特大火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