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涉散布假新聞!高雄單親媽收3張傳票 韓辦記者會上痛哭:房子沒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蔡姓婦女6日控訴,她日前透過臉書轉發立委高金素梅的貼文,內容質疑「新南向政策掏空農漁會7000億元」,沒想到因此收到3張傳票,檢察官說「這要被判刑、罰金」,讓她崩潰痛哭,「現在要被關5年,還房子都沒了!」對此,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也回應,由於此種不實消息影響基層金融甚鉅,全國農業金庫才會委任律師,對70名散布消息的網友提告。

▲▼蔡小姐。(圖/翻攝《東森新聞》)

▲蔡小姐收到3張傳票,在韓辦的記者會上痛哭。(圖/翻攝《東森新聞》)

韓國瑜競辦6日召開記者會,這名蔡姓婦女在會上指出,自己日前透過臉書,轉發了高金素梅去年4月質疑「新南向政策」、抨擊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掏空農漁會7000億元,借給新南向國家的影片,沒想到因此惹上風波。

她控訴,自己去年12月被傳喚到台南,被當地檢調告知違反《農業金融法》,會被判刑,還有「罰金1000萬元」,但她是一名單親媽媽,好不容易把2位孩子拉拔長大,存了點錢買房子,現在不但房子沒了,還要被關5年,讓她相當崩潰。

►►►女遭毛巾反綁浮屍浴缸、6歲兒吊死衣櫥!警抓不到「台南殺人魔」 竟因鄉親太熱心

►►►世新大學電梯夾死人!男肢體變形卡1、2樓間 學生「滑手機」驚見滴血嚇壞

▲▼蔡小姐。(圖/翻攝《東森新聞》)

▲高思博也在記者會上說到。(圖/翻攝《東森新聞》)

韓國瑜競辦發言人鄭照新說,蔡女因為這件事情收了3張傳票,不斷在全台奔走,6日下午還要到台北地檢署應訊,且訊問過程不斷被恐嚇「可能要關5年」,讓蔡女的精神壓力相當大。韓國瑜國政顧問高思博指出,黨內律師團正在蒐集類似案例,除了蔡小姐以外,還有不少人反映,有遇到類似的情況。

對此,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6日回應,這類訊息嚴重影響基層金融穩定,去年農業金庫收到的信用轉存款也因此減少123億元,不實消息引起農漁會的恐慌,因此才委託律師,依據「農業金融法」第38條,對70名網友提出告訴。

吳明敏說到,近期有政黨召開記者會,抨擊全國農業金庫提告的行為是「迫害言論自由與秘密通訊自由的行為」,這些言論相當荒謬,根本就是無端引申。

《農業金融法》第38條:散布流言或以詐術損害信用部或全國農業金庫之信用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2020愛妳愛妳」~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