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蟲大家族」住進3朵花椰菜!成員多到能排一句話 萬人驚呼:滿滿高蛋白

▲「菜蟲大家族」住進3朵花椰菜!成員多到能排字 萬人驚呼:滿滿高蛋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竟然能排出「好多蟲」3個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綠花椰菜美味且營養價值高,然而茂密的花蕾清洗較麻煩,易殘留農藥或者藏菜蟲。一名女網友昨天處理花椰菜時,不過3小朵的份量,竟挑出30多隻菜蟲,讓大票人看傻,笑虧有機無農藥,還有滿滿的高蛋白阿!

被封為「蔬菜之王」的綠花椰菜,富含多種維生素,其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穩定血糖、促進腸胃蠕動排除體內廢物,同時也含多種抗氧化功效,有助抑制癌細胞生長,而內含的礦物質「硒」更能增加免疫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它是超級營養的食材,但不當的清洗和烹調,都會使其功效大減。其中,藏在茂密花蕾中的菜蟲或農藥,也讓不少人頭疼。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苦笑po文,直呼「這是今天挑的花椰!」只見3小朵綠色花椰菜中,竟挑出35隻菜蟲,而這數量之驚人,甚至能排出「好多蟲」這3字。

▲▼花椰菜,烤肉,蔬菜,胡蘿蔔,烤肉串,炭烤。(圖/翻攝自pixabay)

▲綠花椰菜富含葉黃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照片一出狂吸近萬人按讚,網友們紛紛回應,「這樣代表沒農藥」、「花椰菜泡鹽水,蟲就自己出來了,多洗幾次」、「每次挑完我都沒胃口了」、「我的最高紀錄是一顆花椰菜有37隻蟲,簡直挑到我眼睛脫窗」、「很愛吃花椰菜,但看到蟲後,真的都不碰,無法克服心理障礙」。

至於如何正確處理花椰菜呢?首先以大量清水沖洗,接著別急著把它切開,應整顆泡水5-10分鐘,而不切開的原因是避免營養流失,還有洗出的農藥再次被根部吸入,然後切成適當大小,並檢查是否還有頑強的蟲蟲,若發現便以牙籤挑起,最後再以清水簡單沖洗即可。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