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兒患自閉症!親媽「逼吞120顆安眠藥」後割腕...留遺書淚崩:受不了

▲▼老人,人瑞,自殺(圖/取自Pixabay)

▲趙女為兒子吞下120顆安眠藥。(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黑龍江哈爾濱市一名趙姓女子日前被法院依「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據悉,她在去年1月時,逼16歲李姓兒子吞下120顆安眠藥,隨後自己割腕,試圖自殺卻失敗。她當時甚至留下遺書,向丈夫表示,「受不了」、「不想活了」。

綜合陸媒報導,李男從小就患有自閉症,這些年來,他的父母帶他到多家醫院治療,但狀況卻一直沒有改善。隨著年齡的增長,他的暴力傾向愈來越嚴重,特別是近期2年,只要病情一發作,就會毆打父母或親屬,甚至還曾將鄰居及陌生人打傷。

據悉,母親趙女是一名教師,因兒子的狀況,讓她長期生活在壓力之中,漸漸地開始有抑鬱的傾向。直到近日,她擔心兒子會傷害到丈夫或其他無辜的人,因此便產生用安眠藥殺死兒子的想法,並且陸續將2家醫院所開出的120多顆安眠類藥存放在家中。

直到去年1月12日,兒子病情再次發作,被毆打的趙女立刻報警求助,在警方的協助下,將兒子送到哈爾濱市第一專科醫院住院治療。過了6天,趙女帶著兒子從醫院回到家中,沒想到兒子再度發作,隨後她便忍無可忍,逼兒子吞下120顆藥。

▲▼自殺,情緒勒索(圖/取自Pixabay)

▲由於兒子患有自閉症,還有暴力傾向,讓趙女長期承受極大的壓力。(示意圖/取自Pixabay)

事後,趙女發現兒子沒了呼吸,便寫下了遺書,隨後試圖割腕自殺,沒想到卻沒有成功,只好毅然決然地離開家裡,當晚自行到警局自首。她向警方坦承,她感覺兒子在醫院治療特別痛苦,且暴力行為越來越嚴重,力氣也越來越大,甚至專門攻擊要害部位,因此,她怕孩子出來以後會危害社會,所以才產生殺人念頭。

此外,趙女的丈夫透露,自從孩子住院後,他看見妻子眼神不對,且精神狀態萎靡,經常說她受不了這種環境,甚至還在遺書上說自己不想活了。

經法醫鑑定,確認李男是因為生前過量服用安眠藥中毒死亡。事後,法院也考慮到趙女投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且有自首情節,以及受到長期精神壓力,導致案發時患抑鬱發作,因此依法對其減輕處罰,判處有期徒刑3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