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進平獲救「露齒笑比讚」被酸爆 網平反「軍方慣性動作」酸民羞愧閉嘴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昨(2)日全台心痛,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在烏來山區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英雄殞落,國軍連續三日降半旗致敬。而這次救援關鍵功臣之一,就是幸運生還的中將次長曹進平,在殘骸中吹哨吸引搜救隊注意,更冷靜還原失事過程,不過他獲救「比讚」的舉動被網友酸爆,真相曝光後,反讓酸民無地自容了。

還原驚心動魄9小時救援過程中,起初,失事現場不斷傳出吹哨聲,搜救隊根據聲音來源找到迫降地點,而吹哨的正是曹進平與中校周欣頤,兩位關鍵功臣加速救援的黃金時間。

「我還可以走!」歷經黑鷹迫降、墜毀山區的生死瞬間,一身泥濘的曹進卻看不出驚恐,反而臨危不亂站在殘骸中,沉著冷靜地向救難隊喊話「他們兩個有點受傷,不能走,大概只有我可以走,他需要擔架,那邊有更嚴重的,座艙裡面有2、3個有聲音,這邊2個已經沒氣息」,軍人本色展露無遺。

▲▼曹進平墜機生還 「全身泥濘」冷靜指揮:剩我可以走!救援第一現場曝光。(圖/ETtoday記者翻攝)

▲▼黑鷹生還者。(圖/ETtoday記者攝)

▲曹進平有「空軍危機處理王」稱號!(圖/ETtoday記者攝)

搜救隊把握每分每秒,加緊腳力將5位生還抬下山,不過,曹進平被送上救護車時,有媒體詢問「狀況還好嗎?」他微笑對鏡頭「比讚」喊話「謝謝搜救人員!」此舉卻引發軒然大波,有網友批評狠酸,曹進平獲救還幸災樂禍。

對此,有網友看跳出來打臉,解釋「比讚」是空軍的習慣動作,由於軍機起飛、降落會伴著轟轟的巨大引擎聲,說話根本聽不清楚,因此軍官會用手語代為表達,而「比讚」也是常見的一種示好動作,有「我良好、還好」的含意,呼籲大家別誤解。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