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勸轉地勤…黑鷹正駕駛熱愛飛行總說:會考慮 元旦與母視訊成最後身影

▲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墜毀釀成8死5傷,正駕駛中校葉建儀南投老家雙親聞訊悲痛北上處理兒子後事。(圖/記者白珈陽攝)

▲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墜毀釀成8死5傷,正駕駛中校葉建儀南投老家雙親聞訊悲痛北上處理兒子後事。(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空軍救護隊編號933的「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墜毀烏來、宜蘭交界處,釀成8死5傷,其中正駕駛中校葉建儀,元旦時才跟住在南投縣魚池鄉的母親視訊,豈料隔天竟在任務中殉職;噩耗傳回老家後,附近鄰居都不捨落淚,鄰居指出,葉建儀的父親近期才勸兒子轉為地勤,沒想到葉還在考慮,就發生這種事情。鄰居也說,葉的父母昨日已悲痛地北上處理後事。

▲▼正駕駛葉建儀(右)是飛行救護老鳥,在駕駛黑鷹出任務時不幸罹難。(圖/翻攝自軍聞社、蕃薯藤)

▲正駕駛葉建儀(右)在駕駛黑鷹出任務時不幸罹難,南投老家雙親得知噩耗悲慟不已。(圖/翻攝自軍聞社、蕃薯藤)

葉建儀老家的鄰居說,葉的父母都是很和善的人,父親是台電退休員工,母親則還在遊樂園工作,葉從小就很孝順、成績相當優秀,也因此當上了飛官,還擔任參謀總長的直升機正駕。結婚生子後,每個月都會返鄉一趟探視父母,上週末才回老家一趟,元旦時還跟母親視訊,豈料隔天竟發生如此意外。

由於擔心兒子在惡劣天候中仍須駕駛直升機出勤,葉父曾勸他轉為地勤較為安全,但葉建儀也許因熱愛飛行,總是說會考慮,沒想到這趟任務竟成為他最後一次飛行,令人心痛。

鄰居提到,昨日傳出黑鷹墜落後,住在附近的飛官學弟便打算向葉家告知,但因悲慟難以啟齒,就委請其母親向葉父通知,而葉父始終不願相信是兒子失事身亡,直到透過電視新聞公布罹難名單,才心碎接受事實,帶著妻子、小兒子趕往北部處理後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悼黑鷹慘劇扯年改...挨轟消費罹難者 王惠美:像楊蕙如一樣的網軍

騎車衝上跨年晚會與吳宗憲「同台」! 男大生:對不起吳宗憲也對不起學校

BMW大7台中試車!技師逆向撞機車 20歲男女頭部變形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