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黑鷹迫降3人尚未尋獲 空軍司令熊厚基:直升機情況並不是很理想

▲黑鷹直升機迫降,松山指揮部記者會,熊厚基上將解說。(圖/記者林敬旻攝)

▲黑鷹直升機迫降,松山指揮部記者會,熊厚基上將解說。(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黃巈禾、張乃文、陶本和、林銘翰/台北報導

空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迫降至新北市烏來山區,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尚未尋獲;至於外傳參謀總長沈一鳴已獲救,但被軍方否認消息。針對外界好奇直升機目前狀況,空軍司令熊厚基表示,情況並不是很理想,但尊重家屬心情,有新消息會再另行通知。

(更新14:52)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這場意外一共造成8死5生還。目前掌握最新消息,罹難者包括總長室上將總長沈一鳴、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政戰局少將副局長于親文、總士官長室總士官長韓正宏、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中校飛行官葉建儀、上尉飛行官劉鎮富、士官長機工長許鴻彬;生還者一共5人,作計室少將處長劉孝堂、後次室中將次長黃佑民、通次室中將次長曹進平、作計室中校作參官周欣頤、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上士。

▲黑鷹直升機迫降,松山指揮部記者會,熊厚基上將解說。(圖/記者林敬旻攝)

關於迫降的黑鷹直升機狀況,熊厚基坦言,迫降是環境因素或機械因素,已成立專案小組釐清當中,目前確定直升機是迫降在地面的,但「情況並不是很理想」。

熊厚基表示,黑鷹直升機上午7點54分從松山起飛,飛行高度3000呎以下,8點7分於松山105度/16浬處光點消失烏來山區,機上人員與戰管最後一句話是報告天氣良好,雲高3至5千呎,沒提到任何機務狀況,接著在8點6分左右就在雷達上消失,發現位置於桶後溪溪谷。

空軍督察長黃志偉少將則說,飛機光點消失回報後,就從松山機場啟動兩架直升機搜救。至於迫降的黑鷹直升機狀況,確定是在地面,受損情況要等人員到達才能確定,「部分人員還困在機身殘骸裡頭」,要等搜救指揮官進一步回報後才能確認。

黑鷹直升機墜毀生還名單:

作計室處長 劉孝堂 少將
後次室次長 黃佑民 中將
通次室次長 曹進平 中將
作計室作參官 周欣頤 中校
軍聞社新聞官 陳映竹 上士

黑鷹直升機墜毀罹難名單:

總長室總長 沈一鳴 上將
總長室侍從官 黃聖航 少校
政戰局副局長 于親文 少將
總士官長室 韓正宏 士官長
情次室助次 洪鴻鈞 少將
飛行官 葉建儀 中校
飛行官 劉鎮富 上尉
機工長 許鴻彬 士官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黑鷹13人完整名單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5人生還
沈一鳴調任參謀總長僅半年 曾赴法國受訓試飛幻象2000
黑鷹迫降!軍聞社女記者受困殘骸…勇敢發「求救訊息」回報失事座標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