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過關 台企聯李政宏三點沉痛呼籲:執法請慎重

▲▼大陸全國台企聯總會長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總會長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民進黨立委今挾多數優勢,表決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反滲透法》,多次疾呼反對修法的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代表台企聯提出三點沉痛呼籲,他希望政府單位執法時必須慎重,不要引起兩岸交流的恐慌,同時台企聯也會幫助台商朋友,免於受到不公平待遇。

李政宏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我代表台企聯對反滲透法通過,表示失望」。他認為,身為一個執政黨,應該多傾聽民意,特別針對如此重大法案,沒有詢問過台胞台商的意見,只憑自己本身政黨的需求、為了選票,急就章的通過。

▲▼立法院處理《反滲透法》逐條討論 國民黨議場靜坐抗議 民進黨表決。(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處理《反滲透法》逐條討論 國民黨議場靜坐抗議 民進黨表決。(圖/記者屠惠剛攝)

因此,李政宏也提出三點沉痛呼籲,首先「第一個表示非常遺憾,因為有這麼多人提出反對,卻還是於今天表決通過。」第二,他呼籲台灣政府相關單位,「執法時候要慎重,不要引起兩岸交流中,廣大群體的恐慌。」

第三,李政宏繼續強調,兩岸仍要和平相處,才是彼此問題最佳的解決之道,如何在這既有的背景下共同合作,走下一哩路,需要兩岸密切考量。

針對記者提問,台商圈內是否有防範計畫,李政宏先苦笑反問「到底要怎麼防範?」他接著說,距離台灣大選時間已非常接近,台商們希望民進黨政府,不應在此時機操作敏感議題,也請台商朋友們多加留意,不要做出不必要的舉動。

李政宏強調,台企聯本著服務台商、台胞的宗旨,歡迎大家提出需要幫忙的地方,台企聯也會持續發出呼籲,設法與台灣執政者溝通,確保兩岸和平。

面對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上路,上海台協常務副會長、高朋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蔡世明稍早受訪時表示,昨(30日)上海台協舉辦年度活動,不少台商對定義模糊的反滲透法提出疑問,他建議,因為反滲透法性質不能溯及既往,在今天通過之後的1月1號到1月11號期間,台商只要不在返台時高調表態、登台助選和進行捐政治獻金等妨害選舉,違反規定的行為,應不至於一返鄉投票,就接到傳喚。

蔡世明也呼籲大陸踴躍站出來投票,用這種類似「準公投」的形式,讓民進黨的行政、立法雙雙下架。「因為他是完全執政才會做出這麼離譜的事情。」

立法院31日召開院會,民進黨立委挾著多數席次優勢,表決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反滲透法》,全文共12條。根據法案內容,若接受境外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選舉相關活動,和破壞台灣主權等「違法行為」,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1千萬。

另有江蘇台商擔憂,此舉可能造成寒蟬效應,未來兩岸交流包含經貿、文化等都會受到影響,他更擔心台商因此被貼上與「滲透來源」接觸,是「中共代理人」的標籤,而模糊自身應有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