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冰箱裡能種菜!家庭「室內菜圃」超專業 4口人都夠吃

▲LG室內園藝設備系統。(圖/LG提供)

▲LG將在CES發表室內園藝設備系統。(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趕在美國拉斯維加斯CES(消費性電子展)開展前夕,南韓家電品牌LG宣佈即將發表旗下室內園藝設備的消息,這是該品牌首度涉足室內園藝運動的新系列,針對歐美日漸蓬勃的「自家農場」市場佈局,強調直立式室內園藝設備採用先進光照、溫度以及供水控制系統,只是外表可能不太「園藝」,事實上它就像是台電子冰箱。

日漸極端的氣候與越來越重視飲食產地的風潮興起,許多居家與家電業者,也紛紛將市場看向「自耕種」的趨勢進行佈局,LG推出的這款室內園藝設備系統,號稱能容納 24 個多合一種籽組合套裝,足夠讓一個四口之家享受夠分量的自耕食材。

▲LG室內園藝設備系統。(圖/LG提供)

業者表示,透過靈活的模組,能精確依照每日氣溫變化,調節隔離箱內的溫度,藉此複製最佳室外條件,而LED 燈、強制空氣循環系統與虹吸式水量管理機制,能使種籽更快速的成長,且能夠根據不同植物所需,平均且精確地分配水量。這項核心技術能夠防止藻類生長並抑制難聞氣味,打造乾淨衛生的環境,讓天然草本以及葉菜類植物能夠安全生長。

此外,套組還能跟智慧型手機連線,透過專屬應用程式進行管理並監控作物,並在生長過程中提供實用的逐步指南。別擔心要選擇什麼菜色,LG會提供多合一種籽組合套裝,內含種籽、泥炭土以及肥料,最先推出的種籽組合套裝將涵蓋20項不同品種,包含蘿蔓及其他類型的萵苣、芝麻菜、菊苣和羅勒。

▲LG室內園藝設備系統。(圖/LG提供)

此款室內園藝設備系統將會在CES於美國拉斯維加斯2020/1/7開展時對外公開,或許它對某些對室內園藝抱持浪滿想法的人,外觀可能會有點「過於現代」,但針對「可以種出菜又可以真正吃」的精準目的族群,或許是個新型態的家電選擇,目前上市日期與售價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