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滑雪突颳強風…阿爾卑斯山脈雪崩 1女2幼童「當場遭雪塊砸死活埋」

▲阿爾卑斯山脈傳雪崩。(圖/翻攝自推特)

▲阿爾卑斯山脈傳雪崩。(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過去在人們心中屹立不搖的冰山,如今都潛藏著崩塌危機。義大利阿爾卑斯山脈29日傳出崩塌,造成一名婦女、2名7歲女童因此喪命,初步調查3人皆為德國籍,當時正在冰穿上滑雪。

根據英國《BBC》報導,事發於北部接近奧地利邊境的塞納萊斯谷(Val Senales),一名婦女、2名7歲女童正在附近滑雪,瞬間一聲巨響整個冰川崩塌。當地搜救人員接獲報案後,出動70名搜救人員、三架直升機展開搜索,找回死者遺體。

據悉,冰川崩塌除了造成3人死亡外,另外還有2人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調查,事發地並未有雪崩警告,但因為颳起強風加上氣溫上升,突發狀況確實難以預料。

救援隊發言人表示,因為氣溫升高影響,現場雪崩的風險越來越大,塞納萊斯谷所在的博爾扎諾自治省,另一山谷亦發生雪崩,一名男子受傷,被其他滑雪客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