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連2起重大車禍! 「造成28死32傷」3名東南亞遊客遇死劫

▲▼埃及連2起重大車禍! 「造成28死32傷」3名東南亞遊客遇死劫。(圖/翻攝自Google Map)

▲2起車禍分別發生在埃及首都開羅(Cairo)北邊和東邊。(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埃及當地時間28日發生2起重大車禍,共造成28死32傷。其中一起車禍中,3名來自東南亞的觀光客皆身亡,另一起車禍則造成服飾工廠工人大量死傷。

埃及國營網路媒體《金字塔報》(Al-Ahram)報導,一輛駛在塞德港─德米埃塔市高速公路上的公車突然翻覆,導致全車的服飾工廠工人22死8傷。目前傷者已經全數送往鄰近醫院救治。

當天稍早,首都開羅東邊近紅海的渡假勝地艾因蘇赫納(Ain Sokhna),2輛載著觀光客的公車在和一輛卡車對撞,造成至少6死24傷,其中3名死者分別為2名馬來西亞女子,以及一名印尼男子。

報導指出,由於埃及公路狀況差,平日保養維護不善,加上交通規則與執法不嚴,時常導致類似事情發生。不過埃及政府近年來正在加強發展公路系統,也紛紛祭出新的交通法則,試圖改善平日和人民息息相關的交通路況;根據公共交通狀況中央機構報告顯示,2015年到2018年間,埃及因車禍死亡的案件已經減少44.2%。

該機構同時也指出,2019上半年的車禍案件多達5220件,比2018年同期的4426件還要多17.9%,死亡人數1567人,傷者6046人,毀損車輛則有8335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