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嗆謝長廷「有違外交官倫理」:怎能對選舉指指點點、妄作評論?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8日受訪時,針對駐日大使謝長廷尚未針對卡神案說明,韓國瑜表示,謝長廷跟楊蕙如關係密切,希望他能夠規勸楊蕙如出來做汙點證人,他也痛批「謝長廷作為中華民國駐日代表,對國內總統大選怎麼可以指指點點、妄作評論呢?這有違外交官倫理,希望謝長廷大使能自愛自重,盡量勸楊蕙如小姐出來當汙點證人,因為太多人民對網軍操作的1450充滿憤怒。」

針對在政見會中拋出的「勞退政策」引發綠營質疑,韓國瑜也進一步說明,例如月收入三萬以下的勞動階層,希望他們能自提3%,大概900元左右,政府相對也出900元,因此,政府一年大概花1萬800元,勞工對出1萬800元,雇主出6%,幫助所有勞工做退休準備。

對於「庶民工程」的內容,韓國瑜表示,由於很多廣大庶民,包括批發、零售、物流、餐飲、樂活等,他們想提升自己,限於資源不夠,政府考量成立「庶民顧問輔導團」,提供如數據、科技、市場開放等內容,來幫助庶民經濟。第二,希望庶民經濟注入活水,政府能挹注更多資源,甚至考慮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預算、位階提高,因為庶民經濟跟人民生活貼近、占比也相當大,他們希望產業升級,政府可以來幫助他們。

針對韓國瑜在政見會上宣示「若貪污就關到死」,遭前總統陳水扁嗆「說肖話」,韓國瑜僅說「謝謝」,沒有多做回應。

▲「H夾克」2020鋼鐵愛心拍賣大會韓國瑜會後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H夾克」2020鋼鐵愛心拍賣大會韓國瑜會後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