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彌撒…針對教會性醜聞 方濟各:就算全搞砸,神依舊愛你

▲▼教宗方濟各發表平安夜彌撒。(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發表平安夜彌撒。(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4日在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進行平安夜彌撒。方濟各表示,就算是最邪惡的一面,上帝仍會深愛著所有人,「你可能會有錯誤的想法,你可能會把事情弄得一團糟,但上帝依舊會愛你。」

方濟各24日表示,所有信徒會在平安夜聚集在一起,就是提醒著世人,上帝無條件地愛著每一個人,就算是最邪惡的一面,上帝仍會深愛著所有人,「神愛你,不是因為你想得對、做得對,你可能有錯誤的想法,你可能把事情用得一團糟,但上帝依舊會愛你。」方濟各呼籲信徒,允許自己被耶穌瘋狂的愛所改變,但停止試圖改變他人。

此番言論被外界認為,此番言論是針對近來不斷爆發的教會醜聞,以及神職人員的性侵案。方濟各日前才宣布,廢除梵蒂岡針對性侵案件的「宗座保密」條款,允許天主教會與民事當局共享文件與資訊,也能讓受害者了解案件的最新進展。

方濟各經常強調,在改革的路上必須藉由「個人轉變」,因為真正的改革不能從上往下強加,而是必須由個人開始改變。另外,方濟各還擴大教會對於兒童色情的規定,把兒童的年齡從14歲提高到18歲;這項法律會於明年1月生效,也代表持有18歲以下的兒童色情品,在梵蒂岡法律下就是違法。

►教宗方濟各83歲生日!蔡英文代表台灣致賀電 大使館PO溫馨賀詞
►醜聞重挫教會!方濟各廢除性侵保密條款 不再包庇戀童神職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