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師孟自嘲「死豬不怕開水燙」 柯文哲:可是死豬不會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陳師孟日前約詢判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引來67%法官連署反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一定變憲政危機,變成監察院跟司法院的問題,這是一個憲政的爭執」;至於陳師孟反擊連署的法官「死豬不怕開水燙」?柯文哲說,「可是死豬也不會動啊」。

柯文哲24日受訪表示,其實全世界還是三權分立,老實講,五權分立就好像你去參加考試,你的答案跟全班同學不一樣,「通常全班同學都錯只有你對,這機率比較少,通常是你錯全班同學都對」。

柯文哲說,「意思說,如果全世界都三權分立,只有我們五權分立,我覺得我們這五權分立好像怪怪的」。

至於孫文學校校長有喊話,孫文創五權分立機關的用意沒有錯,錯的是陳師孟?柯文哲說,要是自己的個性,就把司法院跟監察院的預算編到很低很低,給他自然擺在那不要用就好,「我覺得五權憲法怪怪的」。

至於陳師孟嗆連署法官是「集體玻璃心」?柯文哲說,「通常是這樣,100個人你跟其他99個都不一樣,通常要先檢查一下你是不是那麼有把我是你1個人對其他99個錯」。

▲▼刑法公然侮辱罪記者會,監委陳師孟。(圖/記者李毓康攝)

▲監委陳師孟。(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