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幕僚揭舉債真相!陳瓊華嗆柯文哲:她不是好命子的台北市長

▲▼民進黨全代會,民進黨創導工作小組成員,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猛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時任高雄市長負債3000億元,遭陳菊幕僚、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批評,不是推女人(太太、媽媽)拱自己,就是打女人(陳菊、蔡英文)救政治行情。柯文哲則酸這麼愛講,就解釋錢用去哪。對此,陳瓊華24日回擊,「陳菊為什麼要借債?因為她不是好命子的台北市市長。」

對於陳菊在高雄市的債務問題,陳瓊華在臉書一開始先嗆柯文哲「不要來高雄騙」、「我沒有愛講話」、「是你亂講話當鬥爭當蹭行情的武器」、「我做你1小時幕僚好了」。接著,陳瓊華指出,高市府債務說明網路上到處有,這些年來高市府一再以公文、新聞稿說明, 2006年陳菊上任即承接1198億的負債,2010年縣市合併又承接原高雄縣的負債182.52億,總計陳菊12年任內舉債1037億,還債1208億,還的比借的還多。

▲▼陳瓊華指出,北市府12年來拿了比高市府多2086億,比陳菊借的1037億多2倍多。(圖/翻攝陳瓊華臉書)

▲陳瓊華指出,北市府12年來拿了比高市府多2086億,比陳菊借的1037億多2倍多。(圖/翻攝陳瓊華臉書)

陳瓊華認為,「陳菊為什麼要借債?因為她不是好命子的台北市市長」,陳菊執政12年期間,中央統籌稅款給北市府的比給高市府多2086億,比陳菊借的1037億多2倍多,高雄若跟台北一樣好命,重大建設有中央政府為首都台北「傳好好」一樣給高雄,統籌稅款分配公式不獨厚、只要公平,陳菊根本不用舉債做建設,還可以還前人債、存款、生利息。

陳瓊華還說,多少公司行號稅繳台北,工廠跟污染卻在高雄?北市府還多賺多少統籌分配款,高雄沒賺到,還要花錢清汙染,「如果閣下真的智商157,會覺得這樣獨厚台北的算法公平嗎?」、「陳菊12年的建設讓你來借鏡讓韓國瑜躺著打口水戰」、「你記得你剛做市長就踢到民調低點鐵板,來高雄取暖、來借鏡高雄建設嗎?」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