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立嗆聲:高雄50萬人不投韓! 指韓國瑜「遮羞布論」仇恨動員

▲▼2020大選,罷韓大遊行。(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2020大選,罷韓大遊行。(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1221高雄挺韓、罷韓遊行過程和平落幕,但是雙方的「人數之爭」卻不斷延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粉絲專頁上發文表示,「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引爆了罷韓遊行發起人尹立的怒火,23日不但在臉書上嗆聲「高雄50萬人不投韓」晚間在政論節目上,又指控韓國瑜的遮羞布論「仇恨動員」。

尹立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本來不想理的,還有這個臉開記者會攻擊公民遊行」。

尹立接著「四問」韓國瑜,「第一,公布到底幾台遊覽車?據網友各地傳回來照片數量不少!請如實回答!」、「第二,為了韓國瑜一意孤行同一天辦理。當天這些大量警力部署,到底多花了納稅人多少錢?」、「第三,我們沒有遊覽車也沒有便當也沒有動員,韓國瑜請先道歉!」、「第四,一直以來製造危險的是韓國瑜,利用法律的也是韓國瑜。要求正視韓國瑜「卡罷」的步數,落選後韓國瑜回任高雄選委會主委,如何公正辦理罷免。」

尹立的臉書發文強調,「與其一直吵我們遊行的數字,我可以公開告訴韓國瑜,我們可以確認,元月十一號高雄市民不會投給韓國瑜的一定超過五十萬,至於韓國瑜在高雄市有無五十萬,才是你現在需要面對的問題。」

▲▼韓國瑜PO文提及罷韓隊伍的「光復高雄」布條是「遮羞布」。(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粉專)

▲韓國瑜PO文提及罷韓隊伍的「光復高雄」布條是「遮羞布」。(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粉專)

尹立在23日晚間在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當中再度回應韓國瑜「遮羞布論」的話題。他表示,遊行結束之後,真的非常感謝上帝,事後也證明高雄市民主的典範,不管兩邊有什麼不同的意見,大家都能互相尊重,包含總統和各地縣市首長都表達肯定。

尹立強調,遊行結束就讓它結束了,可是沒有想到,馬上就有一個本該負責城市安危的高雄市長,卻第一時間發這樣的文,惡意挑動情緒,這事情兩邊都開開心心結束,兩邊的支持者本來就會在網路上支持自己的人比較多,但是不應該是這個城市的市長,主動挑起兩邊的對立,活動結束之後,不應該再去做這樣的仇恨動員。

節目的另一位來賓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回應尹立表示,對於一個罷免韓國瑜的活動來說,不能說韓國瑜發文就評論他是善意、惡意或意圖挑起對立,但是韓國瑜支持者來說,看到活動中有很多標語或醜化的道具,也是一種惡意。

▲▼台灣基進回擊布條底下沒人的說法。(圖/台灣基進提供)

▲這一條布寬12公尺,長210公尺。(圖/台灣基進提供)

王鴻薇指出,看到媒體報導稱,罷韓遊行中的布條寬12公尺,長210公尺,一個這麼長的布條走在馬路上,從空拍的角度看是真的遮住了,也看不到底下有多少人,旁邊舉布條的人,也舉到腰部,下面要如何有人?所以這塊布下面有多少人,的確大家各說各話。

尹立則隨後回應,遊行結束之後,兩邊的支持者的確都有發表一些醜化對方的言論或照片,但是有沒有看到台面上的領導人發表這些言論,「至少我是這個遊行的領導人,我有沒有發任何一篇文去抹黑韓國瑜市長,沒有,但是韓市長第一時間是做什麼?我們這叫民主的遮羞布,不應該由領導人去做這些事」。

►「IG討論爆款」~超殺聖誕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