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假消息頻傳!白金漢宮證實:98歲菲利普親王「預防性」入院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白金漢宮發出聲明表示,高齡98歲的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因「既存因素」入院治療。消息人士指出,菲利普親王是自行前往醫院。聲明中也強調,這是根據醫生建議所採取的「預防性措施」。

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結婚72年,菲利普親王已於2017年8月正式退休,卸下所有王室職務。白金漢宮20日在聲明中指出,在醫生的建議下,菲利普親王預防性地前往倫敦的愛德華七世醫院(King Edward VIIHospital)進行治療。消息人士也向CNN透露,菲利普親王是自行走進醫院而非救護車接送。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和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圖/路透社)

▲菲利普親王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路透社)

菲利普親王在1947年與當時還是公主的伊莉莎白女王結婚,接著放棄希臘國籍,入籍英國。從1952年女王上任至今,菲利普親王也在2009年成為在位時間最長的「女王丈夫」,同時扮演好輔佐與陪伴的角色,擔任780餘個組織的贊助者、主席與成員,並獨自執行了超過2萬2200個皇室任務。

不過,隨著年紀漸長,近年來菲利普親王多次進出醫院,在2018年4月他還進行了髖關節手術,甚至曾誤傳菲利普親王逝世的假消息,讓外界十分關心他的健康狀況。

►菲利普親王寫信向骨折女道歉! 「下午陽光很刺眼」害翻車
►菲立普親王發生車禍!自駕休旅車「整輛側翻」玻璃碎一地
►假死訊瘋傳!菲利普親王「露下排牙齒」:我還活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