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格鐵路全線開通...車程僅5小時 沿途風景「大漠到冰川」都有!

▲大陸敦格鐵路全線於14日正式開通。(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敦格鐵路全線於18日正式開通。(圖/翻攝自微博)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由青海省格爾木市連接到甘肅省敦煌市的敦格鐵路全線於18日正式開通,不但連接了青藏鐵路和蘭新鐵路,更和蘭青鐵路串聯形成大陸西北地區首條環狀鐵路網,另外,更和目前建設中的格庫鐵路交匯,成為西北地區通向中亞的第二條國際通道。

根據《青海新聞網》報導,敦格鐵路將會連接敦煌市和格爾木市,是通往新疆、青海、甘肅和西藏最方便的通道。據悉,敦格鐵路的構成讓大陸西北形成首條環狀鐵路線,除了加強西北五省的經濟往來和交流、開發柴達木盆地外,更是落實政策「一帶一路」的展現。

▲大陸敦格鐵路全線於14日正式開通。(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敦格鐵路連接甘肅敦煌到青海格爾木。(圖/翻攝自微博)

敦格鐵路從2012年12月起開工建設,北起敦煌站,經過肅北、穿越祁連山脈進入青海省,再經過新建的魚卡、大柴旦站,最終到達終點格爾木站和青藏鐵路連接,全長一共616公里,設有21座車站、7條隧道,其中最長的金山特長隧道長達20.14公里,也是全線的重點工程之一。

敦各鐵路全線開通後,從新疆烏魯木齊到西藏拉薩的距離將縮短約1100公里,大幅減少了旅途所浪費的交通時間。大陸西北地區風景多變,因此敦格鐵路沿途將會看到戈壁灘、敦煌大漠、甘肅透明夢柯冰川和青藏高原等絕美景色。另外,敦格鐵路更會經過莫高窟、玉門關等歷史文化遺跡,將帶動西北地區旅遊業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