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聖誕節?挪威獵人付錢「射殺野生馴鹿」 高舉血色鹿角咧出笑容

▲▼英國獵人在挪威提供獵殺馴鹿的服務。(圖/翻攝scothunt.co.uk)

▲英國獵人在挪威提供獵殺馴鹿的服務。(圖/翻攝scothunt.co.uk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聖誕節就要到了,但幫忙聖誕老人送禮物的馴鹿卻被無情射殺。挪威的獵人們付錢參加一場獵殺活動,可以任意射殺馴鹿為樂,血跡斑斑的照片曝光引起爭議。令人難過的是,挪威有將近20萬頭野生馴鹿,捕殺馴鹿並不違法。

綜合外媒報導,亨德利(Hendry)、拉姆奇(Ramsay)及沃特斯(Waters)屬於英國法夫的蘇格蘭野戰隊,他們在挪威國家公園提供馴鹿、公牛及奶牛的狩獵活動,開放時間從8月至9月。

他們的活動網站公開血跡斑斑的照片,包括白色皮毛沾上血跡、高舉鹿角,以及獵人們大大的微笑。「我們很高興能夠在挪威北部提供馴鹿狩獵」,更稱狩獵傳統已持續好幾代,現在狩獵麋鹿、馴鹿,其他季節則狩獵紅鹿、熊、狼、狼獾、猞猁、狍、松雞等。他們甚至在英國、法國、西班牙、非洲及阿根廷提供服務。

對此,反殘酷運動聯盟(League Against Cruel Sports)表示,射殺魯道夫(紅鼻子馴鹿)並不符合聖誕精神,「沒有理由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射殺動物來取樂,殺死聖誕老人的馴鹿來慶祝聖誕節真的不符合這個善意的節日」、「我們什麼時候才能了解動物不是商品,給牠們所謂生命的禮物,而不是無謂的殺死他們」。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