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經港珠澳大橋去澳門…給兒子留訊息後失聯!入境處:駐粵辦正跟進

▲▼港珠澳大橋。(圖/CFP)

▲港珠澳大橋。(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港媒報導,一位香港男子週五(13日)下午由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在經過東人工島安全檢查站時,疑遭到扣查,至今已失聯超過30小時。目前,香港入境處證實,已接獲一名港人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期間懷疑失聯的求助個案,正透過駐粵辦跟進事件,並按當事人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的意見及協助。

據《香港01》報導,失蹤男子的兒子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表示,父親在人工島遭扣查後失去聯絡,最後一則訊息稱自己被拘捕。隨後,兒子到澳門報案,但當地警察局指沒有陳父出入境紀錄,隨後只好回到香港島青衣警署報案,但警方稱是境外事件,建議先向公安報案,若公安有回應,才可當作失蹤人口案件處理。

入境處15日證實,接獲一名港人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期間懷疑失聯的求助個案,並已透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跟進事件,並按當事人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的意見及協助。入境處表示,會繼續與當事人家屬及駐粵辦保持緊密聯繫,跟進事件及提供可行協助。

警方15日凌晨也表示,一名男子週六到青衣警署報案,指其父親於13日下午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後失去聯絡,隨後,警方解釋處理方法,包括列作「失蹤人口」,報案人表示會自行了解情況,要求警方備案。

據了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至20日將到澳門出席回歸20周年活動,對此,廣東及澳門均加強保安。珠海市公安局10日起至22日在大嶼山以西的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設立安全檢查站,對所有途經大橋前往珠海及澳門方向的車輛及人員進行安全檢查。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