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父心繫家計...出院「扛鋤頭奔田裡」!傷口破裂「鋼架已外露」 全家陷困境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本站去年報導《「我沒時間倒下!」單親爸跛腳罹癌遭妻棄…爆汗種西瓜 辛苦養育2女兒》指出,家住雲林縣四湖鄉的呂爸爸,獨自靠種植西瓜扛起一家生計,不料卻被診斷罹患口腔癌,必須立即接受治療。報導一出,許多人立刻送暖協助,讓他的西瓜銷售一空;然而今年他又因為傷口裂開,必須再度回到醫院,卻不禁擔心會錯過蘿蔔的採收期,全家又陷入困頓之中。

▲雲林四湖鄉呂爸爸努力種植西瓜,每天都到田裡工作,為了要照顧一家人的生計。(圖/「光線」授權提供)

▲呂爸爸努力種植西瓜,每天都到田裡工作,為了要照顧一家人的生計。(圖/光線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團「光線」指出,呂爸爸年輕時被酒駕駕駛撞成重傷,導致他從此行動不便,再加上妻子又在復健期時拋下他和2年幼女兒離家,讓他不得不開始種植西瓜,以維持家計。

怎料經濟正慢慢好轉時,呂爸爸卻被診斷出罹患口腔癌第三期,必須立刻治療,但是他卻心繫西瓜田,不管天氣多惡劣,都堅持要下田耕作,「只要我還有一口氣站在這,我就要賺很多錢,我還不能倒下去!」

▲雲林四湖鄉呂爸爸努力種植西瓜,每天都到田裡工作,為了要照顧一家人的生計。(圖/「光線」授權提供)

▲一家生計全倚賴在呂爸爸身上。(圖/光線授權提供)

「光線」指出,當時報導一出,許多善心民眾都前來向呂爸爸訂購西瓜,才讓他放心地去接受治療。開刀的時候,呂爸爸原本預計要用自己的腿骨去修補下巴的壞死組織,但醫生認為腿骨很珍貴,最後採用人工鋼架補上。

呂爸爸出院之後,不僅說話變得不清楚,連食物都只能用流質的形式攝取,但他仍擔心年邁雙親和2名女兒沒人照顧,顧不得傷口還沒癒合,手拿鋤頭就往田裡衝,一心只想為這個家付出。

▲▼      雲林呂爸爸傷口破裂,家裡生計又再次受到挑戰       。(圖/光線授權提供)

▲▼ 呂爸爸傷口破裂,卻擔心田裡的蘿蔔,全家又再次陷入困境 。(圖/光線授權提供)

▲▼      雲林呂爸爸傷口破裂,家裡生計又再次受到挑戰       。(圖/光線授權提供)

呂爸爸一路拚命,然而就在幾個月後,原先的傷口卻越破越大,人工鋼架甚至外露,需要趕緊開刀治療。兩難的是,現在正值白蘿蔔的採收期,呂爸爸一邊面臨家人溫飽,一邊面對生命關卡,再度陷入窘境。

光線指出,呂爸爸用生命維持家裡生計、守護家人的決心相當令人敬佩,希望能藉由粉專的影片,請大家多幫忙分享,幫助他們一家度過這次的難關。

呂爸爸白蘿蔔訂購資訊:

電話:0917788997(呂爸爸因說話不清楚,由朋友代接)
LINE:a0917788997
地址:雲林縣飛四湖鄉飛沙村大同路47巷2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