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立爆內賊!向台積電等採購...議價近億落私人口袋 前現任副總被約談

▲▼台塑回扣案,爆發案外案。盟立自動化公司總經理羅振傑。(圖/記者楊佩琪攝)

▲盟立公司前副總經理羅振傑去年曾遭檢調約談,訊後200萬元交保。(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自動化設備商盟立公司,因有員工疑似利用向大廠採購設備機會,向廠商議價壓低金額,原本可讓公司獲取高額利潤,但價差卻被挪用、流入私人口袋,3年內不法所得近億元,涉嫌《證交法》特別背信罪,台北地檢署1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盟立公司等5處,並約談前任副總羅振傑,及現任倪姓副總等3人到案說明。

盟立公司(2464)13日下午發布重大訊息表示,檢調派員到公司調查,「本公司配合檢調單位指示陳報離任員工可能事涉不法之相關資料」,「調查上一年度本公司員工可能事涉不法情事乙案之後續作業」,盟立表示,調查行動未對盟立財務與業務無影響,全力配合檢調單位作業要求,如查確有不肖人員涉嫌非法行為,絕不寬待。

這起背信案起源於檢調在偵辦台塑高層涉收取回扣案時,意外發現的案外案,檢調懷疑盟立員工從2014年到2017年間,向台積電、IBM等大廠採購伺服器設備的機會,利用議價折讓等權限,壓低供應商價格,價差近億元原該成為公司利潤,卻疑似流入私人口袋。羅振傑在2018年間就曾遭檢調約談,當時檢察官諭令200萬元交保,這次為調查確認相關事證,再次發動搜索約談。

周末就衝這一波

【其他新聞】

快訊/張綱維現身!北檢以「被告身分」傳喚今晚到案 釐清金流疑點

華航前副總邱彰信為私菸案喊冤:檢方僅用Line兔兔貼圖就毀我清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