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搜索發現1女留守者 校方:身體虛弱暫由醫護人員陪同

▲▼香港,理大,香港1126,女留守者。(圖/記者游宗樺、宋良義攝)

▲香港理大校方啟動搜索工作。(圖/記者游宗樺、宋良義攝)

記者游宗樺、宋良義/香港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衛炳江今(26日)上午親自帶隊進入校園搜尋留守的示威者,經過一天的搜尋,校方下午回應,今日搜索已經完成,在校內發現一名女性留守者,身體虛弱、精神狀態不佳,暫時由輔導員與紅十字會成員陪同。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封鎖進入第10天,上午9時左右,副校長衛炳江與校方管理層級人員、醫護人員等進入校區。衛炳江表示,此次搜尋有保安、紅十字會救護員、學校管理層人員和輔導員共約50人,分成6隊進入校園每個教室及各個空間進行搜索,目標找出受傷或等待救援的人員,以及勸離留守的示威者。

▲▼香港,理大,香港1126,女留守者。(圖/記者游宗樺、宋良義攝)

▲搜索團隊中不乏外籍人士。(圖/記者游宗樺、宋良義攝)

校方除找到一名女留守者之外,還在學校內許多地方發現不同程度的破壞以及化學品、危險品。由於先前消息傳出,校內應該還有數十名留守者,引起現場記者追問,是否還發現其他人蹤影。

校方回應,今日是由保安打開所有門搜查,「並無其餘發現,但校園範圍複雜,不排除此可能性,但機會很微。」至於搜尋工作是否持續下去,校方則表示尚未決定,但會在確定所有留守者都離開後再展開清潔工作,完成清潔後才重開學校。

▲▼香港,理大,香港1126,女留守者。(圖/記者游宗樺、宋良義攝)

▲警方持續封鎖香港理大。(圖/記者游宗樺、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