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張綱維人在台北 「遺書」抒發心情…昨天還進公司 友人力勸沉澱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遠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友人透露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人還在台北,但需要時間沉澱一下。(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無預警宣布停飛,傳出董事長張綱維積欠地下錢莊5億元,遠航公司表示張已失聯2周,只留下1份「遺書」,《ETtoday新聞雲》記者聯繫上張綱維親近友人,該人士表示,張綱維現在還在台北,外界所傳的債務問題大致與實情相符,張綱維真的很累了也很沮喪,那封「遺書」應該只是抒發情緒,現在親友都在勸他沉澱冷靜。

▲遠東航空,遠航。(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綱維花6年時間將停飛的遠航完成重整。(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曾是台灣國內航線龍頭的遠東航空,在2008年發生財務危機暫停營業,當時由張綱維在外界質疑想借殼上市的情況下,花了6年時間,取得法院裁定完成重整,曾參與這段過程的友人表示,光是買一架小型飛機就要花2000萬美金,但是遠航從復航時的員工300多人,現在已經是1000多人了,「張綱維真的很不容易」。

友人透露,張綱維除了經營遠航不敵大環境影響,旗下樺福集團接連在故宮南院BOT案,以及澎湖縣政府重光BOT案失利,損失慘重,確實需要借貸周轉,對於外傳欠債金額達3億、5億元之譜,這名友人感嘆「大致上差不多吧」。

▲▼遠航爆財務危機,地下錢莊業者議論紛紛。(圖/記者曾俊豪翻攝)

▲地下錢莊業者議論紛紛,傳出張綱維財務困難欠債達5億元。(圖/記者曾俊豪翻攝)

不過張綱維的朋友表示,張綱維昨天(11日)還有進公司,並沒有失聯,可能是今天傳出問題後,大家電話連絡不上他,就以為他失蹤了,「現在他確實心情很低落,但是人好好的在台北,他自己也需要沉澱一下,至於交通部等單位的處置,就只能尊重主管機關判斷。」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相關新聞】

獨/在外借高利貸至少5億 地下錢莊業者:張綱維跑了

遠航董座張綱維留下遺書:只求一死以謝罪

無預警停飛、不甩飛時限制!遠航爭議多 近2年挨罰逾5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