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合體蔡正元組藍軍大砲團 國民黨常會今拍板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於11日中常會核備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人事案,正式任命他為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將搭配新任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組成大砲雙人組,替藍營增加戰鬥力,立委候選人黃昭順也罕見出席中常會,表達支持張顯耀。

張顯耀會後受訪表示,自己跟蔡正元擁有多年的好交情,工作上也是默契十足,他開玩笑稱「我們隨時都知道對方在做什麼」將來對於黨務、輔選工作,一定使命必達,高層交辦事項一定馬上完成。張顯耀也預告,針對民進黨對韓國瑜的抹黑、抹紅等動作,韓陣營已經蓄勢待發,下週會就打出新策略,但暫時不能對外透露。

張顯耀表示,選戰剩下最後一個月,這一個月也是最大關鍵,吳敦義交代他盡全部的力量幫韓國瑜、區域立委以及國民黨的政黨票,做最後衝刺,這三張選票都要拿到,國民黨重返執政是最大的目標。

他強調,以目前情勢來看,藍綠各自歸隊,可是還有2成5到3成尚未表態的中間選民,是最後選戰勝負的關鍵之所在,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另外,有八個字也是關鍵,「民心思變、把握良機」

張顯耀在人事案曝光後坦言,這項人事案為黨主席吳敦義直接點名,吳也親自致電表示,在選戰最後衝刺階段,若有張顯耀的加入,可增強黨中央的戰力,也能配合立院黨團作戰、輔選區域立委候選人。

張顯耀允諾吳敦義之後,就馬不停蹄的加入各地立委輔選工作,10日下午更陪同立院黨團與黨內近千位黨員到行政院,為「卡神」楊蕙如事件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情。

張顯耀成為首位被中全會否決的不分區立委人選之後,吳敦義馬上任命他為副秘書長兼發言人;但外界質疑,吳敦義積極在黨內安插人馬,除了搶救選情外,也是擔心選後被其他派系逼宮。

張顯耀為警政、情治系統出身,過去曾任立委,也當過馬政府時期的陸委會副主委,卻在任內被指涉及共諜案而被「請辭」,後來獲不起訴處分。

據指出,吳敦義大舉重用親中人馬,完全無視外界觀感,直接反映於不分區名單中,引起國民黨基層不滿,黨內5路人馬包括韓國瑜系統、副主席郝龍斌、中央委員連勝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主席洪秀柱,都提前展開選後布局,劍指黨魁之位。

▲總召曾銘宗帶領退警抗議楊蕙如案,張顯耀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顯耀。(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