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確診一宗境外傳入茲卡病例!「赴柬埔寨務工」33歲男染病

茲卡病毒透過蚊子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茲卡病毒透過蚊子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10日通報一宗境外傳入茲卡(Zika)病毒個案,患者是一名33歲男性,8日從柬埔寨乘搭飛機回國,被海關發現有發燒症狀。根據病例流行病學史、症狀及實驗室檢測結果,診斷為茲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患者已隔離觀察治療,症狀平穩。

通報表示,患者6月18日赴柬埔寨務工,12月8日乘搭飛機回國,由深圳機場口岸入境時,被深圳海關發現有發燒症狀,經深圳海關實驗室和深圳市疾控中心檢測茲卡病毒核酸陽性;目前,疾控機構已對疫點周邊開展病媒生物監測、消殺滅蚊等相關工作。

據了解,茲卡病毒感染是一種主要通過伊蚊傳播的傳染病,據世界衞生組織(WHO)於2018年7月20日更新的數據,全球有86個國家和地區報告發生了經蚊媒傳播的茲卡病毒感染疫情,其中以美洲國家為主。

大陸屬於WHO發布的茲卡病毒感染疫情四類地區,即有傳播媒介但迄今尚無傳播流行報告的地區,2016年至今年累計報告了30宗(包含本次)境外傳入茲卡病毒感染病例,均為輕症。

此前,疾病管制署2月20日曾公佈台灣確認今年首例茲卡病毒感染症病例,個案為中部10多歲男性,當月上旬隨家人至越南胡志明市探親,返國前已經有發燒症狀,15日入境經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並採檢通報,於20日確診,為境外移入病例。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