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封城攔檢抓「噪音車」3天1595件 2千警不畏低溫護安寧

▲▼新北警封城針對噪音改裝車攔檢,成效斐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警封城針對噪音改裝車攔檢,成效斐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改裝噪音機車讓新北市民抱怨連連,為讓民眾有個好眠夜,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6日至8日展開連續三天的「全市防制危險駕車暨噪音車強化稽查」專案,並首次同步運用42組移動測速照相設備,於全市噪音車出沒熱點,針對超速強化取締,並攔查改裝排氣管車輛,以封鎖式勤務部署優勢警力撒下天羅地網,展現執法決心。

此次強化稽查專案配合封城擴大臨檢實施,共規劃路檢點98處、區域巡邏492班次、警力數近2千人次,並結合臺北區監理所、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及行政院環保署等單位,在攔檢地點搭配全國首創之「聲音照相採證車」等專業噪音源辨識器材輔助檢測,以土城區為執法首站出發,遇有噪音值偏高且有改裝車體之違規車輛就拍照攔查。

▼攔查使用的測速器、及酒精測定器。(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警封城針對噪音改裝車攔檢,成效斐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察局這次於12月6日至8日執行大執法專案,適逢週末低溫及下雨,員警們仍不畏寒風細雨執行巡邏、測速照相及路檢工作;3日強化執法成效成果豐碩,共取締汽機車改裝270件、無照駕駛378件、超速1566件、通報改裝排氣管致噪音車輛1595輛予環保局接續辦理、環保局亦現場製作紀錄表7件,此外在各路檢點陸續查獲酒駕公共危險、毒品通緝犯等案,同時發揮一種勤務多種功能。

新北警再次強調,警方維護民眾權益的心,不分時段,也無懼寒風細雨,未來除將持續配合監理、環保等單位辦理改裝車輛稽查工作,亦將提供給環保局作為噪音分貝計建置科技執法,還民眾舒適安寧的夜晚。

▲▼新北警封城針對噪音改裝車攔檢,成效斐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

想搖我男友?8+9妹不爽情敵亂叫「寶貝」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

舊手機成汽車之眼!1個APP升級Level2.5自動駕駛「秒省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