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事件」對香港經濟打擊最大 陳茂波:未來難免出現赤字

▲▼香港1117,理工大學。(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近日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7日表示,目前來說,對經濟最大打擊的是本地的社會事件,所以如果社會能盡快平靜下來、能恢復正常出行、生活和經營的話,對經濟的下行壓力會大大紓緩。他表示,未來這一兩年,香港出現赤字的機會是難免的,在經濟發展方面,在創科會繼續投入過往承諾投入的資源。

根據《澎湃新聞》,陳茂波說,未來開支方面不打算大幅削減,在當前環境之下,譬如工務工程、基建開支要繼續,尤其是交通基建、土地房屋等;另一方面,紓緩市民壓力的措施也要繼續做。

另一方面,在大灣區發展中,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優勢明顯,「我們會努力做好經濟發展的工作,同時間亦會就稅基和稅收做一些研究。」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近日發生多起社會衝突,圖為日前香港理工大學。(圖/記者游宗樺攝)

他日前在香港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指出,由於經濟環境不好,稅收和賣地收入減少,加上年中加推紓緩措施,預計特區政府將在2019至2020財政年度出現赤字,是15年以來的首次。

報導指出,陳茂波4日又宣佈新一輪支援企業和就業措施,共有九項,涉及金額共約40億港元,加上之前已推出的三輪紓困措施,政府投入合計資金約250億港元。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