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國商會主席會長入境澳門遭拒 被要求簽「自願聲明」

▲香港美國商會(AmCham)會長早素娜(Tara Joseph)。(圖/翻攝自香港美國商會網站)

▲香港美國商會(AmCham)會長早素娜(Tara Joseph)。(圖/翻攝自香港美國商會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美國商會(AmCham),主席葛理福(Robert Grieves)及會長早素娜(Tara Joseph)日前一同被拒絕進入澳門,兩人沒有被告知遭拒入境的原因,並且在在等待數小時後,被要求簽署自願同意不前往澳門入境的聲明。當事人表示,希望該事件只是對近期局勢的「過度反應」。

根據《路透社》7日報導,當時兩人正準備前往澳門參加一年一度的美國商會澳門聚會,早素娜表示,對於自己無法進入這場年度活動舉辦的賭場感到疑惑。

報導指出,美國和香港和澳門總領事也參加了該活動,「我不知道,我覺得挺驚訝的,他們並不粗暴,沒有任何粗魯或失禮的行為。」

▲▼澳門。(圖/CFP)

▲澳門。(圖/CFP)

根據報導,他們在一篇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這只是對最近時事的過度反應(over reaction),國際業務可以建設性地向前邁進。」

在香港美國商會的官網中,早素娜在介紹文裡寫道,「我們的使命是為所有會員提供網絡,信息和宣傳中心。我們的宣傳活動主要針對香港,北京和華盛頓的政府官員,但我們也根據會員的需求解決了整個亞洲的商業問題,包括對不同國家的代表團訪問,重點是金融、製造業和基礎設施等領域。」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