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推台胞同等待遇 《人民日報》:台灣年輕人看到了誠意

▲重慶台灣週,台青分享創業經驗(圖/記者任以芳攝)

▲重慶台灣週,台青分享創業經驗(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人民日報》8日評論,自去年2月推出「31條措施」後,大陸針對台胞推出的多項措施,「是對台灣同胞尤其是基層民眾現實需求的回應,更是對台灣同胞血濃於水、親望親好的誠意」,讓即使是從沒到過大陸的台灣民眾也開始對「同等待遇」有感,「落實同等待遇,大陸說到做到。」

評論指出,大陸人社部近日宣佈,自明年元旦起,在大陸就業、居住和就讀的台灣居民也將和大陸居民一樣依法參加社會保險,「31條措施」推出以來,像參加社保這類關乎台胞切身利益的細化政策越來越多,特別是今年11月,大陸再度推出「26條措施」,一經發佈就在島內迅速引發熱議。

▲▼廈門。(圖/CFP)

▲廈門。(圖/CFP)

評論表示,短短一年多的時間,無數生動的事例為台灣年輕人所知,他們從一個個故事背後不僅看到了誠意,也看到了執行力,「觀望、猶疑的少了,認真考慮、準備的多了。」

評論強調,「同等待遇背後是更大發展機遇」,大陸改革開放40多年來的恢弘歷程,為許多台灣同胞實現個人價值提供了巨大歷史機遇,「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大陸為台灣同胞謀福祉的能力更強、條件更多、環境更好。」

評論寫道,廣大台胞台企更是用腳投票看好大陸發展前景,據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大陸批准台資項目4350個,同比增長10.9%;實際利用台資15億美元。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