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蔣經國有貢獻 宋楚瑜:不要妖魔化一些人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欣玫/台北報導

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的「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6日邀請到總統候選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談。被問及過去受到政治迫害者的議題,宋楚瑜表示,政府要還原歷史真相,蔣經國有他的貢獻,不要妖魔化一些人,也不要神化一些人。

宋楚瑜表示,應該要正確認識歷史,對於過去許多不平的事情需要重新調整,包括校園裡的威權、政治特殊背景的人,他說自己是少數曾經跟不同黨外人士進行溝通的政治人物,要用包容、體諒、同理心去推倒這些隔離的牆。

宋楚瑜談到,他曾經去過芬蘭,芬蘭皇宮前有一尊好大的俄國沙皇雕像,他當時詢問「這個像怎麼還放在那?」原來是提醒芬蘭人如果不好好努力,將來還會被別人統治,歷史是一面鏡子,不是一根繩子,要讓我們知道缺失,不是把相親相愛的同胞在那邊分彼此。

宋楚瑜強調,政府要還原歷史真相,不要妖魔化一些人,也不要神化一些人,蔣經國有他的貢獻,對戒嚴時期有不滿意也可以說出來,歷史本來就應該從不同、公正的角度,來做為我們共同的參考。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