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抓童乩過萬斤炭火 宜蘭二結王公文化節12/6起盛大登場

▲▼宜蘭五結鄉宗教盛事的二結王公文化節,6日起盛大登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五結鄉宗教盛事的二結王公文化節,6日起盛大登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五結鄉宗教盛事的二結王公文化節,活動重頭戲的信眾與神像過萬斤熊熊炭火的過火儀式,將於10日下午1時30登場,過火後「鑽轎底 求平安」,則是每年信眾都迫不及待排隊鑽過老三王公神轎底,祈求保祐身體平安健康。

▲▼宜蘭五結鄉宗教盛事的二結王公文化節,6日起盛大登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五結鄉公所表示,二結王公文化節系列活動,將於12月6日至10日舉行,在二結王公廟廣場盛大登場。6日晚上6時,由社區國樂才藝表演揭開序幕,並舉辦百桌福宴,歡迎鄉親認桌,共結善緣,宴中並由一心戲劇團演出「接引濟公傳」傳統戲曲,讓鄉親重溫兒時戲棚下看戲情景。

12月8日上午為年屆成年之青年男女舉辦成年禮活動,讓「轉大人」的男女,促發常念父母恩、永懷師友情,並以勇毅向前的理想與淬勵奮發的豪情,承擔繼往開來的社會責任及開創亮麗美好的人生。下午王公對聯書法交流暨成果展,提升民眾對書法藝術之興趣,發揚傳承書法藝術文化,歡迎喜愛書法人士參加交流。

活動重頭戲的「王公過火」儀式,2011年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2013年登錄為「宗教百景」之一,是最珍貴的文化資產;「抓童乩 跳過火」,過萬斤炭火,遊客萬人雲集,是全台灣最壯觀盛大之廟會文化活動。

而一年一度的三王公千秋過火祀典儀式活動,於10日下午1時30登場,藉由過火祈求王公神威消解穢氣。過火後「鑽轎底 求平安」,每年信眾都迫不及待排隊鑽過老三王公神轎底,祈求保祐身體平安健康。

►韓妞激推 IG討論爆款

【更多新聞】

►寒風中11歲男童陪媽賣烤地瓜 騎樓「借光夜讀」:我要當警察保護媽

►守護兒少夢碎!「鹽酥雞之夜」自撞奪姊弟2命 親友慟:再聽不到天籟美聲

►慟!周日鹽酥雞之夜變調奪2命 宜蘭18歲姊騎車載4歲弟撞車雙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