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致中告發韓國瑜內亂外患罪 高雄高分檢認證「未支持一國兩制」簽結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今年3月份出訪大陸拚經濟,不過途中卻拜會了香港中聯辦官員、國台辦主任等,當時遠在台灣的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等人向地檢署直接告發涉嫌「外患罪」,現在檢察官調查後確認韓國瑜表達支持「九二共識」,並不等於支持「一國兩制」,查無不法事證簽結。

▲▼ 陳致中按鈴提告韓國瑜觸犯外患罪。(圖/記者賴君欣攝)

▲今年3月陳致中按鈴提告韓國瑜觸犯外患罪。(資料圖/記者賴君欣攝)

今年3月27日,高雄市議員民進黨籍的陳致中、鄭孟洳、前市議員蕭永達以及台南市議員李啟維,針對3月22日在香港密會中聯辦、之後又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陳致中認為是「默認」一國兩制,涉嫌外患罪「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他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蔡浩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圖/記者蔡浩祥攝)

陳致中等人告發的這條罪名,管轄區並非是在一審,屬於二審,所以遞狀給高雄高分檢,高雄高分檢調查後認為,兩岸對於九二共識的內涵並不一樣,台灣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韓國瑜跟劉結一見面時說支持九二共識,但無法推斷韓國瑜的意思內涵當中有明顯支持「一國兩制」,至於大陸方面要如何解讀對台政策,則是無礙台灣主權。

同時韓國瑜跟劉結一、香港中聯辦等單位會面,是以「市長」身份,應該無法跟對岸官員「共謀」關於台灣主權的事情,而且國台辦等單位,也並非實行「一國兩制」的核心單位,所以簽結該告發案。

▲與劉結一會面「2個月亮誰比較亮」? 韓國瑜笑回:是2個禿子(圖/記者吳奕靖攝)

▲今年3月與劉結一會面後被問到「2個月亮誰比較亮」? 韓國瑜笑回:是2個禿子(資料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