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住院兩天...被3醫生打到全身傷致死 醫院冷回:賠100萬夠嗎?

▲▼中國廣東一名女精神病患,入園後疑遭醫生打死。(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廣東清遠市男子陳國飛指出,他日前將患有精神病的57歲母親送到當地民營的「清遠正德心理醫院」治療,沒想到才入院兩天後,母親就喪命了。看了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母親疑似有被虐待,且法醫鑑定也指出,死者身上有多處傷痕,讓家屬氣得報警。

《澎湃新聞》報導,57歲的郭金容過去曾患過精神疾病,今年10月20日,其母親去世,她料理完後事出現精神異常狀況,10月27日,在丈夫與兒女的陪同下,到離家約15公里的清遠正德心理醫院接受治療。郭金容的丈夫陳燦輝指出,醫生表示15天內不能來探望,於是他辦完手續後就回家。

沒想到,10月29日早晨5點多,他接到清遠正德心理醫院工作人員的電話,告知他妻子「正在搶救」,他與子女趕到高新區醫院時,醫生告訴他們,郭金容已經離世了,另外,急救人員當天淩晨趕到正德心理醫院接郭金容時就「已無生命跡象」。

而陳國飛在看了警方從正德心理醫院調取的監視器畫面後發現,10月27到10月29日,短短三天內,母親至少被醫護人員毆打了10次,包含腿部、腹部、頭部都被施暴多次,甚至還被醫生賞了一巴掌。事後,陳男向涉事醫院討理論,醫生竟回,「你們不就是想要錢嗎?賠一百萬兩百萬三百萬夠嗎?」

陳國飛表示,「法醫鑑定後發現,我媽身上有很多瘀痕,腦部有積血,有出血的症狀,具體什麼原因還要鑒定」。家屬也提供了屍體的照片顯示,郭金容手臂、腿部等部位有明顯的青紫瘀痕,並認為這正是郭金容被醫護人員毆打的證據。

不過,正德心理醫院提供的病歷資料顯示,郭金容入院前因發病撞牆、打滾,入院後檢查發現,「四肢多處出現青紫,瘀斑,雙下肢脛骨前端可見多個外傷小傷口」。但陳燦輝反駁,妻子入院前,他還親自為其洗過澡,身上沒有發現這些傷痕,女兒則表示,母親這次發病前身體很好,除了血糖有點高,沒有其他問題。

警方則指出,主治醫生費玉果等以及兩名男護士等人已經在11月5日被刑事拘留,3人均涉嫌犯虐待被監護、看護人罪,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清城區公安分局指揮中心副指揮長黎文宇指出,由於目前屍檢報告還沒出來,警方尚未對3名犯罪嫌疑人提請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