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改推「反滲透法」 台企聯李政宏:換湯不換藥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出席浙台會開幕式。(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取代「中共代理人」修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改推《反滲透法》草案,對此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指出,這只是換湯不換藥,再次恐嚇、威嚇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製造「綠色恐怖」。他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何讓廣大台商安心回家。

根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公佈的《反滲透法》草案,目的為取代日前引發爭議、讓台商憂心的「中共代理人」修法,內容不再採「登記制」,而是直接規範「行為」。綜合陸委會和民進黨說法,這將可免除對代理人性質界定的疑慮,讓台商安心。

▲▼民進黨立院黨團呼籲朝野黨團共同支持反滲透法。(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立院黨團呼籲朝野黨團共同支持反滲透法。(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團版本草案內容明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或影響選舉罷免、公投行為,最快29日可在院會提案徑付二讀。

但對於上述改變,串聯全大陸台商的大陸全國台企聯,仍於今日上午發布聲明,表示反彈。該聲明表示,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在日前參與青島台協22周年慶典時,對民進黨推出所謂「反滲透法」表示強烈譴責。

李政宏說,所謂「反滲透法」是變相的「中共代理人法」,該法再次讓廣大台商、台胞心生憂慮,籠罩在恐怖之下,阻擋了廣大台商安心回家的路。他認為,過去「中共代理人法」推動後,台企聯已表達強烈質疑,未料現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換湯不換藥,再次恐嚇、威嚇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製造「綠色恐怖」,全國台企聯將一如既往地反對此一做法。

李政宏進一步表示,民進黨的行為是為達到政治目的,而犧牲台灣民主以及言論自由的做法,操弄選舉,不顧人民感受,一定會遭到各界的反對和譴責。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