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英媒瘋傳!伊莉莎白女王2021年退休 由查爾斯王子任攝政王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現年93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在位67年,外媒卻有消息指出,女王可能會在年滿95歲時退休,並讓查爾斯王子擔任攝政王。儘管消息未獲白金漢宮證實,但查爾斯王子近來在處理皇家事務的份量越來越吃重,尤其在安德魯王子的醜聞上,查爾斯王子也做出了關鍵決定,因此被視為女王可能退休的徵兆。

▲▼英媒瘋傳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退休,由查爾斯王子任攝政王。(圖/路透)

▲英媒瘋傳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退休,由查爾斯王子任攝政王。(圖/路透)

《太陽報》指出,女王可能會選在18個月後、年滿95歲時,循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的前例退休,並由已經擔任王儲67年的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擔任攝政王(PrinceRegent)。

英國1937年的《攝政法》(Regency Act)規定,攝政王通常是君主無法履行職責時才會出現,由君主的配偶、下議院議長、大法官、首席大法官等3人,以書面形式表明攝政王將履行君主的職責,直到合適的時間為止。

▲▼ 查爾斯王子和卡蜜拉。(圖/路透社)

▲查爾斯王子是英國史上在位第二久的王儲。(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查爾斯王子在弟弟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的醜聞事件中,協助做出關鍵的決定。當時安德魯王子接受訪問時表示,他不後悔和美國淫富豪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成為朋友,這番言論引發各界批評,也成為英國皇室一大公關危機。也就是此時,查爾斯王子協助女王做出暫停安德魯王子一切公務的決定。

▲▼英國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圖/路透)

▲安德魯王子醜聞引發皇室公關危機。(圖/路透)

在查爾斯王子對於皇室公務的涉入越來越深,掌控權也越來越大的狀況下,外界認為,有可能就是女王要準備接棒的徵兆。不過,王室評論員丹皮爾(Phil Dampier)認為,女王絕對不會退休,「女王絕對不會退位。目前她的健康狀況很好,所以她現在不會考慮這個問題。」他指出,女王會依照每年的狀況作衡量,絕對不會提早設下時間。

英國上一次有攝政王是在19世紀初,當時國王喬治三世由於精神疾病無法履行職責,他的兒子喬治四世根據《攝政法》接管了國王的職責。

►暫停所有皇室公務!富商性醜聞纏身 安德魯王子:對友誼感到懊悔
►英查爾斯王子71歲誕辰 威廉王子曬「爺孫」握手溫馨照慶生
►她出書抖伊莉莎白二世祕辛 認了先幫女王把鞋穿軟還差點被「解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